宋健:仰融正道造车计划稳步推进 与江淮合造新能源车
2010年08月04日 13: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江淮汽车公司8月3日发出公告,与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合资合作意向书》,双方有意按照50%:50%的股权比例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作为实施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其动力总成等业务平台。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正道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宋健

宋健:“汽车公积金”短期内不可行

正道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宋健

宋健向凤凰网汽车表示,正道集团与江淮汽车与昨日(8月3日)签订意向书,成立新能源汽车及产品合资公司,随即,3日下午,正道集团就宣布,与江淮汽车已订立一份不具法律约束力的意向书,内容有关建议与江淮汽车合作建立一家合资公司,以开发环保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品,合资公司投资总额初步预期将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首期投资将被动用并投资于开发环保新能源汽车及相关核心零部件。

宋健认为,合资公告意味着仰融国内造车的计划正稳步推进。江淮汽车在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中是后进入者,综合实力处于中下游水平,合资公司的成立将有助于推动江淮汽车加速发展新能源汽车。

同时,宋健向凤凰网汽车透露,天津正道和江淮汽车新成立的合资公司的技术由正道提供,为正道独家使用的德国FEV混合动力技术,德国FEV是世界知名的内燃机研发领域的领头者,主要从事发动机技术研究开发、生产与发动机相关的检测设备等。在过去的十多年中,该公司已经与一汽、上汽、华晨等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宋健表示,中国新能源车的发展,在未来十至二十年,都是以混合动力为主的,仰融正道要占领新能源的制高点,与江淮合资造新能源车。

据悉,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正道汽车的下属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春华,而正道汽车的主席兼行政总裁为仰融。仰融一度拥有多家香港上市公司,亦曾在福布斯的2001年中国富豪榜排名第三,但因辽宁省公安厅认为其涉嫌经济犯罪,2002年出走美国。正道汽车成为仰融唯一在港控股的上市企业。 (刘敬妹)

相关专题:

江淮牵手仰融造新能源车

相关报道:

投资超20亿元 江淮与仰融达成合资意向

江淮携仰融“拼车” 18亿扩建基地似埋“伏笔”

仰融国内造车或借壳新潮实业 地方政府强力支持

首支收购A股或为新潮实业 仰融方暂不回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