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一元并购宝龙轻汽 加快布局华南步伐
2010年08月18日 10:21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商报8月18日报道 记者昨日从北汽集团内部获悉,北汽集团将在今日签约,正式收购*ST宝龙旗下宝龙轻型汽车制造公司(以下简称“宝龙轻汽”),由此谋划进军华南地区的捷径。

资料显示,*ST宝龙控股方是广州东方宝龙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导产品是防弹车、运钞车等,是广州市第一家IPO上市的民营企业。就在8月16日,*ST宝龙发布公告称,公司名称已经变更为“广东东方兄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并脱离了汽车业务,这也为北汽收购宝龙旗下汽车业务资产和获得它的整车生产资质理清了通道。

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告诉记者,*ST宝龙自2005年进军乘用车失败后,先后与一汽红塔、厦门金龙进行合作自救,但仍旧不能摆脱连年亏损的阴影。北汽此次收购宝龙轻汽,只花费了1元钱,就收购了整个宝龙轻汽的资产,未来还将继续注资,在此基础上建立北汽自主品牌的广东基地,并将把自主品牌的SUV放在宝龙轻汽工厂生产。

据了解,尽管与外界猜测的北汽集团借*ST宝龙“壳”资源上市不同,但北汽为自主筹划整体上市的信心依然没有改变。此前北京市国资委已经批复了北汽集团的资产重组方案,其中囊括了北京现代、北京奔驰、北京有限以及北汽乘用车事业部等北汽集团所有乘用车的优质资产,近日就将挂牌成立北汽股份公司。据业内人士分析,北汽目前在国内汽车集团中排名第5位,而目前北汽集团自主项目羸弱,盈利能力不强也将影响到未来上市融资的步伐。

按照规划,2015年,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要实现产能55万辆、产销40万辆的目标。为展开自主品牌项目的快速扩张,北汽集团在全国的布局已经展开。自株洲、兰州等基地成立后,北汽集团又在重庆通过合资实现了西南的部署。

相关专题:

北汽开启整体上市进程

相关报道:

ST宝龙否认北汽集团借壳传闻 细节不详

*ST宝龙发布澄清公告 否认北汽集团借壳传闻

北汽年底前完成借壳 否则宝龙汽车将面临退市

*ST宝龙否认北汽集团借壳传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