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股份公司今日11时挂牌 凤凰网汽车现场直击
2010年09月28日 08: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凤凰网汽车从北汽集团官方获悉,北汽股份公司将于今日(9月28日)11时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成立后,作为北汽乘用车资源整体上市的平台,北汽股份的成功挂牌无疑将加速北汽的上市融资进程。

股份公司成立 上市阵容规模初具

根据首钢股份的公告,北汽股份注册资本为50亿元,发起人的出资总额为106.43亿元,其中,经评估的股权与实物资产合计为81.43亿元,现金25亿元。北汽控股将以出资总额54.27亿元持有25.5亿股,持股比例为51%。首钢股份总出资额19.49亿元,持股9.16亿股,持股比例为18.31%,为第二大股东。北京国资经营公司、现代创新控股、北京国资经营中心、北京能源投资集团分别以14.03亿元、8.26亿元、5.32亿元、5.06亿元的总出资额持有北汽股份13.18%、7.75%、5.00%、4.76%的股份。

而该公司的资产成分则包括北汽有限51%的股权、新能源公司100%的股权、动力总成公司100%的股权、北汽投资持有的北京现代的股权,以及乘用车事业部的实物资产。但较之前消息有所不同的是,北京奔驰和北汽购得的萨博知识产权并未加入其中。相关人士表示,这一部分资产将在未来以收购形式加入股份公司。

从北汽股份9月19日召开的首届股东大会上获悉,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任北汽股份董事长,副总经理韩永贵任总经理。

北汽集团新品牌揭幕 Logo由方化圆

北汽股份公司今日11时挂牌 凤凰网汽车现场直击

北汽集团的新品牌

此前,凤凰网汽车曾爆料,北汽集团的品牌Logo在设计上进行了一些变化。在新的标识中,原来的“北”字被简化成两个门把手,意为敞开的两扇大门,标识的外部轮廓也由近四方形改为椭圆形。 据悉,此前北京车展上发布的LOGO只是过渡版本,如今的圆版造型才是最终方案。

北汽集团新的品牌标识是品牌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这个精心设计的logo以及品牌战略意在为北汽集团打造一个统一的形象识别标志,将各子公司都统一进来,共同发展。而此次集团新品牌选择在成立股份公司的当日发布,意在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主板IPO上市、整合分公司资源和大力开发自主品牌所带来的挑战,为北汽集团的整体上位发展奠定基础。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北汽开启整体上市进程

相关报道:

完善集团产业格局 北汽将要进军微客市场

BC301将亮相 北汽自主品牌战略今日发布

北汽股份28日挂牌 台已搭好戏未开锣

北汽C30两厢年底下线售5-8万元 2012年推三厢版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鲍家祥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