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发布新品牌 全新形象步入“十二五”
2010年09月28日 11: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9月28日,备受瞩目的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在股份公司揭牌仪式上,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并发布全新的、统一的集团品牌标识。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出席了发布仪式,并与北汽集团领导和众多嘉宾一起共同见证了北京汽车工业发展历程中一个历史性时刻。

北汽集团发布新品牌 全新形象步入“十二五”

北汽集团LGGO

北汽集团新发布的品牌标识将“北”字作为设计的出发点,“北”既象征了中国北京,又代表了北汽集团,体现出企业的地域属性与身份象征。同时,“北”字好似一个欢呼雀跃的人形,表明了“以人为本”是北汽集团永远不变的核心。它传承与发展了北汽集团原有形象,呈现出一种新的活力,表达了北汽集团立足北京,放眼全球的远大目标。标识中的“北”字,犹如两扇打开的大门,它是北京之门,北汽之门,开放之门,未来之门,标志着北汽集团更加市场化、集团化、国际化,与集团全新的品牌口号 “融世界 创未来”相辅相成,表示北汽将以全新的、开放包容的姿态启动新的品牌战略。

“股份公司成立、集团更名、新品牌战略发布这三件事情,其实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象征着北汽集团新的战略起点,我们要轻装上任,抛弃掉一切过去历史的包袱,不光是债务,更重要是抛弃过去国企老的体制问题和品牌形象口碑的问题,这也是最重要的。”北汽集团公关总监郑刚表示。

2009年,北汽集团首次突破产销100万辆,全年共完成生产汽车127.14万辆,成功实现“千亿元销售收入”,位列我国汽车集团第五位。但据罗兰贝格调查显示北汽品牌影响力排名却大致在第十位,品牌地位严重滞后于市场地位,北汽集团的品牌形象已成为发展的短板,这使得北汽集团决心下大力气加强品牌建设和形象管理。

郑刚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在市场经济日益成熟的今天,企业竞争很大程度上已经不仅仅是产品竞争,更多的是品牌竞争和文化竞争。集团发布新的品牌战略,是从战略高度上已经意识品牌管理的重要性,是集团应对未来发展需要的自然结果,是北汽集团从软实力上为整个北京汽车工业的长期发展战略的实现提供重要保障的一个新举措。

2010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二五”发展的规划年。北汽集团已经在“十二五”规划中提出了“自主创新,规模发展,建设实力北汽、规模北汽、世界北汽、和谐北汽” 的目标,而这次发布的新品牌战略,显然也是为了适应北汽集团整体跨越式发展的需要,也代表着北汽集团进入了品牌战略的新纪元。

相关专题:

北汽开启整体上市进程

相关报道:

北汽股份挂牌成立 自主乘用车发展步入黄金期

北汽股份公司正式成立 北汽自主品牌全面提速

完善集团产业格局 北汽将要进军微客市场

C30或亮相 北汽自主品牌将9月28日发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