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徐和谊:整体上市暂无时间表
2010年09月28日 16: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9月28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控股股东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担任北汽股份公司董事长,北汽控股副总经理韩永贵担任总经理。

北汽徐和谊:整体上市暂无时间表

北汽集团董事长 徐和谊(活动现场)

会上,徐和谊向凤凰网汽车表示,目前北汽整体上市还没有一份具体时间表,要等到向股份公司注资完成后才会进一步制定时间计划。

此前,在北京现代瑞纳[综述 图片]上市发布会上,徐和谊曾表示,整体上市时间应该在2012年前后。但此次措辞上的改变使北汽的上市过程变得更加耐人寻味。

证劵人士指出,一般企业在主板实现IPO上市会有相当大的难度。首先资格限制就是第一道坎。按照相关规定,IPO上市公司应依法设立且合法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应具备连续三年营业记录,且在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资格限制内容节选)目前,北汽刚刚成立股份有限公司,三年营业时期刚刚开始,所以现在便谈及上市还为时尚早。

北汽徐和谊:整体上市暂无时间表

企业主板IPO流程图解

该人士还指出,在具备主板IPO上市资格、进行股份制改制后,企业还面临上市辅导、材料申报、审核、批文、路演询价等过程之后才能最终上市。仅辅导和材料申报等过程都肯能会占据一年时间,通常3年内实现上市的企业已可以称作神速,两年内上市的企业更是凤毛麟角。所以此次徐董事长的改口则显得更为严谨。

据悉,此次北汽寻求整体上市,意在集资推广自主品牌,同时解决大规模兼并重组之后产生的发展与资金问题。会上,徐和谊还向凤凰网汽车表示,北京牌的自主品牌高端车型明年就会推向市场。该车基于萨博技术平台,意在抢占中高端自主品牌市场,北汽集团拥有该车全部知识产权。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北汽开启整体上市进程

相关报道:

北汽股份正式挂牌成立 北奔中方股权“随后才来”

北汽集团发布新品牌 全新形象步入“十二五”

北汽股份公司正式成立 北汽自主品牌全面提速

北汽股份公司今日成立 韩永贵担任总经理

北汽新品牌发布现场图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