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微车 北汽徐和谊借银翔补渠道短板
2010年08月13日 10:27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微车市场虽然容量巨大,但设计相对简单,技术门槛较低,不上规模根本无法实现盈亏平衡。”北汽乘用车事业部一位高管称,“所以银翔的海外渠道尤其关键。”

73天后,内部代号为BC306的北京牌微型客车就要在湖南株洲下线,而经销店网络的组建是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要迈过的头一道门槛,该公司此前从未涉足过微车制造领域。包括前南汽高管、现北汽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张欣和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经理刘宇在内,他们全都缺少一张销售廉价汽车的关系网。

银翔实业集团的出现正是时候。

8月3日下午五点半,在重庆金源大饭店,徐和谊与银翔签下了一期投资15亿元的合作建厂协议,重庆合川成了北汽在株洲以外的第二个微车基地。

“很明显,集团看重的是银翔的渠道,由此还能实现对海外市场的布局。”北汽控股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补齐渠道短板

还没有哪家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在推出自主品牌之初便面临着组建多条销售渠道的难题,除了北汽集团。

源自萨博的高端车型、与本土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同级别的经济型家用轿车、微型客车以及越野车,都将在一年内相继投放市场,对于“北京”牌唯一的销售出口—北汽乘用车事业部而言,渠道压力开始显现。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汽与银翔合资生产微车

相关报道:

北汽打响自主SUV攻防战 域胜3季度上市

上海通用原高管侯海靖加盟北汽福田

北汽联手重庆摩企合资建立微车生产基地

C30或年底下线 北汽未来新车规划解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