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汽车产量将超二千万辆 居世界第一
2010年07月06日 07: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记者闫晓虹) 今日发布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十二五”期间中国汽车市场仍将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年汽车产量将稳定在1500万辆以上,2015年的汽车产量预计将超过2000万辆,汽车产销量都将稳居全球第一位,全球汽车产销中心将逐渐向中国转移。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暨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蓝皮书今日在北京发布。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编撰的此蓝皮书深入分析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并对中国未来20年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作出预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鲁志强表示,2009年中国汽车产业在相关政策措施的支持下,产销量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当前,经济形势虽然出现好转,但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还在增加。这就需要各方相互理解、密切合作。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认为,2009年在宏观经济复苏和《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等一系列汽车消费政策刺激的双重推动下,中国汽车产业取得了惊人的成就。随着市场的发展,产业结构也开始出现变化,例如小排量车和二、三线汽车市场表现突出,电动汽车初步具备产业化条件等。与汽车强国相比,中国汽车产业竞争力还有较大差距,但在市场规模等发展趋势上,中国具有成为汽车产业强国的条件。因此抓住发展机遇,选择好自主发展的突破口,积极进行结构调整,将是未来一个时期中国汽车产业的重大课题。

此次发布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在中国汽车产销规模跃居全球第一的背景下,提出了中国汽车产业“加快结构调整,促进由大变强”、并开始出现积极的结构性变化的发展方向。书中通过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提供的中国国家GDP、人均GDP未来发展趋势等,作出了到2020年、2025年和2030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需求预测,并对“十二五”期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完

相关专题:

2015中国车企隐现产能危机

相关报道:

福特中国上半年销量劲增五成 下半年将推新品

上半年在华突破120万 通用销量增长近50%

斯巴鲁在中国市场 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

6月澳大利亚新车销量创单月历史新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闫晓虹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