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扩大车船税征税范围 追求税负公平
2010年10月25日 17:1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何雨欣、周婷玉)25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的车船税法草案,扩大了车船税的征税范围,不再按车船是否应登记确定是否纳税。

根据现行条例,车船税的征税范围是依法应当在车船管理部门登记的车船,而不需要登记的单位内部作业车船不征税。

“车船税是一个财产税,从税负公平出发,不论车船是否应向管理部门登记,都应纳入征税范围,这次审议的车船税法草案进一步完善了征税范围。”相关专家指出。

草案规定,拥有本法所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所列车船的单位和个人,作为车船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缴纳车船税。

根据草案所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车船税的纳税范围为乘用车(按发动机排气量分档)、商用车(包括客车和货车)、其他车辆(包括专用作业车和轮式专用机械车)、摩托车、船舶。

相关专题:

车船税改革

相关报道:

车船税将分7个梯度征收 税赋杠杆调节消费导向

车船税草案:在具体实施细则上应再调整

中国拟扩大车船税优惠范围 鼓励新能源车

车船税将被“强化征管” 未纳税车辆不予登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雨欣、周婷玉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