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将投巨资建设75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2010年07月01日 10:57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智能电网今年投资约250亿,主要建设75个电动汽车充电站、6200个充电桩及其他示范工程。(新华社)

家电网公司6月29日在京发布智能电网的两大规划,涉及关键设备(系统)研制和技术标准体系。

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部主任王益民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国网设备总投资为2500亿元左右,由于智能电网工作尚处试点阶段,投资比例不到10%。据悉,国家电网今年的智能电网建设任务主要是75个电动汽车充电站、6200个充电桩和其他智能电网示范工程建设,下一步将逐步扩大投资。

《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规划》提出了由综合与规划、智能发电、智能输电、智能变电、智能配电、智能用电、智能调度、通信信息8个专业分支、26个技术领域、92个标准系列的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国家电网将分三个阶段制定智能电网技术标准。它是用于指导国网智能电网企业标准编制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技术指南。国家电网将以此为指导,加快编制智能电网企业标准。

《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系统)研制规划》首次系统地提出了包括7个技术领域、28个技术专题和137项关键设备的研制规划。该规划分析了目前国内外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的研制状况,针对“已有设备”、“在研设备”和“待研设备”,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策略,制定了每一类设备的研制内容、研制目标和研制计划。按照该研制规划,国家电网将分三个阶段开展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研制。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演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上海计划年内建设400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安徽芜湖建成首个民用电动汽车充电站

巨量市场引爆电动汽车充电站“圈地运动”

中国各地积极建“充电站”支持电动汽车

国家电网:27个城市今年将建电动汽车充电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