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借壳湛江三星:南方战略或锁定铃木微车
2010年06月02日 07:16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大众中国区总裁范安德调任斯柯达,就在离任之时,其一手推动的大众中国南方战略已成定局。

5月31日原广东省汽车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大众汽车南方战略选址广东佛山南海,并借壳湛江三星已经基本敲定。“按照省里规划,确实有计划让一汽-大众在广东设厂兼并湛江三星的产能,只是目前这个项目还在接受审批。”

一汽-大众南海工厂最终引进什么品牌?接近大众中国的业内人士近日向记者透露,先期将是以奥迪、大众为主的中高端车型,未来不排除生产利用铃木平台技术开发的微型车的可能。此前呼声甚高的西班牙品牌西亚特已经被否定。

产能饥渴加剧

由于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代预定火爆,目前一汽-大众在全国范围内的产能饥渴正在加剧,尤其在以往销售薄弱的华南,大众品牌销量增长迅猛。一汽-大众广州经销商告诉记者,截至5月底,一汽-大众今年的销售情况明显好于去年同期,“现在广州经销店的库存量很少,也就几十台车,而去年同期都是300台左右。”

截至目前,一汽-大众在广州有7家经销店,去年仅为4家。大众在广州,包括华南市场的增长势头很猛,但货源紧张已经成了普遍现象。

“以刚刚上市的高尔夫6和新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为例,高尔夫6要等4个月到半年,而新捷达要等1-2个月,而以往捷达根本不用预定,每个经销店至少都有几十台库存。”上述经销商告诉记者,“在全国范围内,新捷达都很紧俏。”

同样在北京,高尔夫6的货源目前也非常紧张,记者走访多家经销店了解到,预定高尔夫6至少要等3个月以上才能提车,几千元加价提车的情况并不少见。不仅如此,如果早提车,要做几千到上万元装饰的现象,非常普遍。

按照一汽-大众早在2007年就已启动的“百万计划”,产能扩张成为必然。这也符合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为确定的目标,2010年,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将以超过20%的增长率前进。按照产能规划,预计到2013年,一汽-大众将提前实现100万辆战略规划。

一汽-大众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一汽-大众产能66万辆,成都第三工厂初期产能是15万辆,最终产能是30万辆。按照大众南方战略整体计划,大众中国区总裁范安德曾透露,一汽-大众在广东地区新建厂家产能在20万辆以上,并在2013年投产。

为了实现大众汽车未来三年在华200万辆的销售目标,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此前更是高调宣布了进一步在中国追加16亿欧元投资,主要用于两个新工厂建设以及扩大发动机、变速箱产能。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大众汽车实施南方战略

相关报道:

一汽大众南海刚落户 车商纷纷抢点揾商机

从范安德到倪凯铭 大众从T时代走入E时代

大众华南逼宫 日系三巨头联手反攻

大众运营总经理申筱洁:大众进口车将扩网

大连DSG工厂投产 大众中国布局抢下先手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