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裕隆公司今日成立 区域战略指导渠道构建
2010年12月14日 07: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继9月29日,东风汽车公司与台湾裕隆集团签署了合资合同之后。12月14日,作为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两岸合作的首个大型经济项目,东风裕隆将在杭州正式成立。

东风裕隆12月14日成立 领导团队率先出炉

在公司成立之前,新合资公司的高管团队率先出炉。位居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的周文杰挂帅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裕隆日产总经理吴新发任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副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分别由陈力和许利民担任。

东风裕隆公司今日成立 区域战略指导渠道构建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文杰

此次双方合资成立的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额为15.5亿元人民币,由裕隆汽车子公司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及东风汽车公司各出资7.75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股50%。东风裕隆项目计划总投资将达34亿元。

产品计划规模初具 区域战略构建经销商网络

据了解,新工厂项目建设地点为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各类乘用车12万辆和配套的12万台发动机,并在2011年前完成第一期投产准备。合资公司将致力于高端自主品牌汽车,还将推出新能源汽车产品,发展合资双方共同注册和拥有的“纳智捷[综述 图片]”(LUXGEN)大中华品牌。产品规划中已有8款产品,涵盖轿车、SUV、MPV以及纯电动汽车。初期投放产品包括一款SUV、一款MPV和一款轿车,共3款自主品牌汽车。预计第一款上市的应为该公司的SUV产品LUXGEN7,上市时间为明年年中。之后将以每年两款新车的速度推新车,且每款新车都具备两套动力总成,汽油车和新能源车将并行推出。

东风裕隆公司今日成立 区域战略指导渠道构建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发同经销商代表签约仪式现场

在销售网络的建设上,东风裕隆采用了区域辐射的构架方式。昨日,首批东风裕隆经销商签约仪式也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5家经销商与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交换了协议书。据东风裕隆董事长周文杰透露,在经销商网络建立之初,东风裕隆已将全国市场划分为143个重点区域,并将在每个区域成立一家旗舰店,再由该区域的旗舰店向外辐射,建立配套的衍生服务店,在区域市场精耕细作。按照计划,到2011年东风裕隆将完成60家汽车生活馆网点建设;到2013年,使东风裕隆的区域覆盖率达到100%。

(文/ 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东风二次牵手台湾车商裕隆

相关报道:

定位华系高端 东风裕隆汽车公司正式成立

东风裕隆合资公司14日正式成立 高管团队出炉

东风裕隆合资公司下月中旬成立筹建研发中心

东风裕隆2012年将产轿车 大陆台湾共同上市

东风裕隆:10年押宝15款电动车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