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中文沂星贾秉成:纯电动客车不能做成电瓶车
2010年11月05日 16:4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在开幕式后,凤凰网汽车对话中文沂星电动汽车主席贾秉成。

对话中文沂星贾秉成:纯电动客车不能做成电瓶车

中文沂星电动汽车主席贾秉成

记者:您好,能先介绍一下,最近您公司的纯电动客车在什么地方上市了?

嘉宾:山东中文沂星电动汽车,在山东的淄博、临沂和香港已经在商业化运营了,据客户的反映非常不错,达到了节能减排、环保,同时运营成本非常低。尤其公交车,是晚上充电,三小时充满,第二天从早上开始上公交,晚上收车。我们蓄时里程公交状态下行使380公里,真正的一个大城市从早上到晚上运行的时间也就是280公里到380公里之间。我们的车整体的设计就是按传统车加一次油所跑的里程设计的。中间不用换电池,不用搞那么复杂。因为我们的车有四大核心技术,整车轻量化、自己研发的电机、电控和锂离子电池应用,四大核心技术组合到一起才能使车蓄时里程更高、更优化。

记者:我想问一下,你们公司为什么选择做纯电动的客车没有选择做小型车。

嘉宾:因为纯电动汽车是新型产业。为什么要做纯电动客车?因为纯电动客车蓄时里程、路线比较固定的。有了好的基础设施、好的商业模式,推动是最快的。不像小轿车,人不固定,一会儿去这里,一会儿去那里,基础设施完全跟不上,要跟上。要整个跟上小轿车还要十年左右。我们中国的发展战略就是公交优先,就是老百姓优先。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里面,首先补贴的是纯电动汽车,是最直接对老百姓受益的惠民工程。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客车能产业化已经是事实了。国内释放非常多,有充电站,线路比较固定。

记者:纯电动客车电池重量有多重?

嘉宾:重量是两斤多,576克,400S,可以达到380公里,还要根据城市规划,如果天气热的地方,从早到晚开空调,我们从600S设计,这样的话,开空调跑到280公里,不开空调能跑到500公里。

记者:沂星下一步的市场战略计划是想从哪个方面推进呢?

嘉宾:中文沂星电动车,主要的发展方向首先是公共交通,再就是旅游客车和环卫车,因为我们的核心技术应用在电动车上效果非常好,(砥钴)充电和现在的燃油价格相比,是1/10的价格,数据算起来太惊人了。一天用电的价格是60、70块钱,用柴油是600、700块钱,差距太大,而且石油在涨价。国家推动着电,(砥钴)的电还要有优惠政策要消化。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国家还要出来一系列的政策,把浪费的电,变废为宝,达到了节能减排。

记者:电池是自主研发的还是?

嘉宾:电池是跟我们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锂离子电池。从90年代末就开始与我们反复合作来做锂离子电池。

记者:在中国也有一些其他厂商做纯电动客车,中文沂星跟竞争对手相比有什么优势?

嘉宾:各有各的优势。我们认为做纯电动客车必须解决四大科学技术,一定要做成汽车,不能做成电瓶车。我们从98年开始研发,我们是民营企业最早搞纯电动汽车的。申办奥运会我们的车从北京2001年就开到了深圳,我们研发的(凌华),我前年注册掉了,不用了。我们的所有专家们、中国汽车爱好者、新能源汽车都跟我们有好多的合作,共同配合。

今天所看到的商品,所在展位上的东西,我们能把一个电动车在这样的一个场面让大家来看。很多东西都是我们的发明专利,自主知识产权在国际、国内都有。

记者:我们公司的产量大概有多大?

嘉宾:目前山东这个厂产能是5000台。

记者:一年多少?

嘉宾:今年8月1日拿到国家工信部准入以后,正式有了准生证,明年8月份至少有三千台。

记者: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对话科技部张志宏:电动车已成十二五重点规划

对话金弋波:奇瑞电动车将在产品市场同时发力

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11月5日正式开幕

对话任永耕:裕隆电动车明年年底台湾上市

对话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洪:电动车迈入新阶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您好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