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伦景光:两轮轻型电动车需要独特发展道路
2010年11月06日 11: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6日,在轻型电动车产业发展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成功对话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车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伦景光。

对话伦景光:两轮轻型电动车需要独特发展道路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车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伦景光

凤凰网汽车:现在中国有如此多的两轮电动车,如北京大城市。你觉得有没有中央政府或者地方政府对两轮电动车是否有速度限制或相关法律法规?

伦景光:上两轮的已经有法规了,但现在大家不遵守这个法规,因为确实有市场需求,这类车已经变成家庭用车,速度非常低,像自行车的速度,但很难受,造成城市交通很不通畅。所以1992年,加州政府曾经制定一个新的交通办法,提出了各种各样的办法。提出了一个方案:在公共交通道路旁划出一条专门的道路。

凤凰网汽车:类似于自行车专用道。

伦景光:对,电动汽车专用。这是一类道路。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在中国深圳开幕

通用中国副总裁陈实:电动车在中国推广困难不小

普及尚需时日 电动车“内忧外患”瓶颈难破

大众新途锐Hybird亮相25届世界电动车展览会[1]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