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通用中国陈实:沃兰特增程式电车明年引入中国
2010年11月06日 15: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

凤凰网汽车采访了通用中国副总裁陈实,内容如下。

对话通用中国陈实:沃兰特增程式电车明年引入中国

通用中国副总裁陈实

凤凰网汽车:首先,在您的PPT里面看到很多有关的Volt这款车。我们很想知道,从通用中国这个角度讲,Volt这款车是一款很棒的车,在中国来讲,会面临很多的问题。比如说刚才他们讲到的路网的问题、电网的问题、标准的问题。现在听到一些消息说,年底中国的标准就要公布出来,对于这个我们有没有什么准备?

陈实:我觉得这个都不是一个问题,都是在推动电动车时要一起考虑的,我们国家和其他国家一样,这方面都在积极制定这种政策、法规、标准,都跟行业一起,包括整车厂、零部件公司一起来筹建标准,使环保节能的车尽早使用。从Volt在中国的推广来讲,广时,我们也是积极跟中国有关方面来做这方面的准备工作。

凤凰网汽车:Volt这款车引进中国进展到什么地步?

陈实:明年要推出。

凤凰网汽车:明年决定要上市。也会跟美国采用同样的标准,包括增程系统和插电系统吗?

陈实:肯定要根据中国的充电技术标准,技术是一样,是包括增程的。前六十公里是纯电的。大部分的用途一天就是在60公里内,万一超过60公里,(对电动汽车)原来有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即里程担忧:电用完了没有充电的地方怎么办?就像油用完了,没有加油的地方,叫里程担忧。Volt叫增程式电动车,有一个车载的发动机,但是发动机作为一个发电机发电,再用电机来驱动行使,还可以行驶300英里,大概480到500公里这样一个里程。

凤凰网汽车:我们引入到中国以后,实际目的是什么?打品牌还是做探索?

陈实:我刚才也讲了,我们国家汽车发展这么快,能源安全也越来越是一个非常严肃的挑战。记得有关方面报道,我们国家现在进口的石油已经在50%了,几年前30%。在天津汽车论坛上,有一个报告说,我们国家87%的汽油现在都用在交通上,十一五期间所增加的炼油设施,新的产能大部分用在交通上了。用替代能源,用新能源、用电动车是国家的共识,积极、参与、响应让汽车电动化是发展方向,当然(这)不是很近,目前96%以上的汽车还是用传统的能源的驱动方式,以后会逐步通过电动车的发展来改变这个现象,这将使得我们国家方兴未艾的汽车行业可以持续。

凤凰网汽车:现在在中国新能源车的领域,有一个TOP10组织,上汽是其中之一。从通用角度来讲,是一个海外品牌。通用在这里面可能会发挥到怎么样的作用?这个作用会不会受到纯国有企业的影响?

陈实:首先这是全球经济、全球市场,中国的车要到国外去,国外的车要到中国来。对社会、对老百姓提供更好的交通,更可持续发展的技术。而且我们在中国生产销售的车绝大部分是通用合资企业生产的。当然,开始我们量小会先进口,但是在中国99%以上的汽车都是在中国制造销售的。我自己认为,通用在某种程度是中国公司。今年我们的销量会超过200万,上个星期已经达到200万,今年还有一个半月、两个月的时间,在中国的发展感谢媒体的支持。

陈实:通用将开展国际合作推广电动车应用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比亚副总裁李柯:5年后中国公交将全部电动化

伦景光:欧美低速电动汽车标准法规可作我国参考

Robert Stüssi:电动自行车需在城市交通中扮演更大的角色

Edward Benjamin:摩托车和轻型摩托车电动化是大趋势

孙力:2015电动两轮车产量将超3500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