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珠海银通魏银仓:中国电动车发展世界最快
2010年11月06日 16: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

凤凰网汽车采访了珠海银通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银仓,内容如下。

凤凰网汽车:世界电动车今年是25届了,在中国举办了2届,一个是99年一个是今年。您觉得电动车在中国这几年发展情况怎么样?

魏银仓:我认为中国的发展速度目前是最快的,到目前我个人认为也是最健康的。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跟国际上的发达国家相比有差距吗?有一些什么样的差距吗?

魏银仓:我们正在缩小差距,或者说在某些专项方面我们已经领先于世界。

凤凰网汽车:网友、普通市民对电动车的关注度、适应度还不够高,您觉得从哪些方面来去适应?

魏银仓:宣传很重要的,科技知识的普及也是很重要的,这需要有一个认识过程和接受过程。任何一个新技术和新生事物都需要一个转化过程和宣传过程。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电动车与混合动力或者燃气车相比优势在哪里?除了价格、环保,还有什么优势呢?

魏银仓:这个问题刚才已经回答过,我个人的意见清倾向于优先发展纯电动,这是国家最近一个产业政策的指导,我是积极响应的。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对话比亚迪王建均:比亚迪电池安全性已获证实

对话通用中国陈实:通用在某种程度是中国公司

对话陈清泉:电动车发展初级阶段要靠政府扶持

对话陈全世:国内电动车电池技术瓶颈难破

对话伦景光:两轮轻型电动车需要独特发展道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