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田昌则:全部使用混动车 二氧化碳排放量可减半(2)
2010年11月06日 18: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产电动车智能电网以家庭为背景构思

下面给您介绍一下日产电动车智能电网的构想。这是以家庭为背景构思的一个智能家庭的情况。比如说我们用夜间低谷的电力储存到电动车上,同时,又把用太阳能发电的电力储存到电动车上,用电动车上储存的电供家庭用电需求,就能做到自给自足的循环。这不光是对环境能够起到好的作用,同时,对经济的效果也非常好。这是智能电网的情况,需要一个很大的、很智能的存储装置,在用电需求方面进行调节。

这张图显示的我们用大型太阳能发电,发出电以后把这个电输送到停在停车场的电动车里面,电动车把电能传送给需求的地方,办公楼或者是家庭等等。这种活动是需要用信息传输的技术来配合,它能够控制电动车的自己管理,目前我们通过IPS技术在实验室做这个项目,每年研究它的技术课题。

另外一个项目是电池的再利用的课题,因为电动车上电池是电动车专用的零件,我们可以通过二次利用在为社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时,还可以重复使用减少用户对电池成本的降低效果。我们日产公司和日本的ZUOO(音)商社成立了很好的电池二次利用的商业模式。另外,我们下游的一个课题,我们交通结构的课题。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中,城市化排放出来的量占到了总体的70%多。因此,如果我们有效减少城市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我们对这个社会的总体减排是非常有效的。社会共同的课题就是城市的问题,在中国,从郊区进入城市以后,怎么切从郊区进入城市,另外,怎么克服城市中心交通拥堵的问题。我们考虑的城市中心集中电动车的使用,通过ITS持续的提供,以及向我们合作的车辆成果的使用,集中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这里显示了一下产业IT技术和电动车一起实现的将来城市结构的情况图。城市电动车,我们在城市里面通过用IT技术给他提供一个实时交通信息,让他最短时间到达他的旅行目的地。同时,我们的电动车尽可能的采用可再生能源的电能。当电动车停止的时候,我们可以把电动车的电能提供给需要用电的地方。通过这种做法、这种结构的改变,我们实现不光是零排放的车辆,我们同时能做到零排放的城镇和零排放的城市,这是我们最终的目标,我们不光是把产品推向市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汽车社会。

这张图是我介绍的最后一个部分,显示的是我们目前与全球合作伙伴的情况。这是我们在全球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型社会,城市、政府和合作伙伴,维持我们在全球合作关系的有70多家以上。在中国我们已经和武汉和广州的城市开展,探讨了这方面的合作。我们认为推广这种活动,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工业公司能够实现的,需要社会跨行业、跨领域的合作,才能实现这样一个最终目标,也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合作。

我就介绍这么多。谢谢大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周荣:我国电动汽车标准要走向世界

深圳发改委:已开始电动出租与充电设施特许经营的探索

比亚迪副总裁李柯:5年后中国公交将全部电动化

伦景光:欧美低速电动汽车标准法规可作我国参考

Robert Stüssi:电动自行车需在城市交通中扮演更大的角色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