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叶盛基:年底前公布节能新能源汽车规划
2010年11月07日 13: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在现场,凤凰网汽车对话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叶盛基。

对话叶盛基:年底前公布节能新能源汽车规划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叶盛基

凤凰网汽车:针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是什么态度?

嘉宾:在汽车规划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是持非常积极的态度。我想说得是,作为汽车行业的代表,我们积极配合和协助有关的主管部门。节能规划主要是工信部来负责的,我们积极支持工信部,组织行业的有关骨干企业来参与有关节能新能源汽车的起草制定。我想说的是,在整个节能新能源汽车规划制定全过程中,我们汽车工业协会以及我们行业的骨干企业始终都保持非常关注的程度,而且有关各个环节都参与制定。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汽车的行业规划和标准大概什么时间出台?

嘉宾:现在各界都在很关注年底这个事项,如果按照原有的制定规划,应该会在年底前公布节能新能源汽车的规划。但有关规划的实施细则,可能还有待于下一步进一步推进落实。我想说的是,节能新能源汽车规划之后,涉及到有关的相关重大事项就会推进,尤其是有关产业化的一些各个专项陆陆续续在落实。我相信节能新能源汽车规划政策出台,对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这样就有一个大纲、有一个指导。我们国家相关部分,尤其是产业部门就有的放矢。

凤凰网汽车:在规划中提出在2015年平均使用车的油耗达到5.9升每百公里,您怎么看?

嘉宾:提出这样的规划也是非常有积极作用的,要说明的是,汽车行业实现这个目标应该讲还是有很大难度的。作为一个目标来说,作为一个企业产业来说应该积极努力。

凤凰网汽车:像自主品牌这一块,减少油耗,很多品牌推出中高端品牌,像新排量比较大,会不会产生比较难的状况?

嘉宾:油耗标准是一个平均油耗,不是一个单车型,目前提出的有关油耗指标应该是针对当年乘用车的油耗指标。这要综合看,作为一个车型总体安排,总会有一部分高端品牌,我想说的是低排量车型应该是独到的。这次提出节能新能源汽车规划,注意是节能车和新能源汽车,节能车基于运用混合动力技术是作为节能车的一个重要的车型,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其他的节能测试,包括轻量化以及其他的节能技术来实现我们节能车的发展。

凤凰网汽车:谢谢!(文/欧阳卉)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Michael Duoba:电动车测试用时更长

对话Stussi:有必要因安全性限制轻型电动车

对话本杰明:中国轻型电动车技术领先世界

对话黄宇昇:区别对待香港和内地以促进电动车发展

对话孔昭松:试点运行可促进新型电动车发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