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凯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买得起的电动车
2010年11月07日 13: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下面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BD倪凯铭先生在EVS25开幕式上的讲话。

主持人:非常感谢内山田竹志先生的发言。接下来我们想邀请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先生发言!我想给内山田先生的发言做一个补充,我也是电动车协会的成员,那个时候我也是和第一家生产这些电动车的合资企业,也就是丰田和沃达合资办的一个企业工作。我也有幸被邀请到日本进行参观,希望中日公司以及外国的公司和中国可以进行更多的合作。我们现在有请倪凯铭博士。

倪凯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买得起的电动车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 倪凯铭

倪凯铭:大家早上好!现在我有一个新电脑,所有的东西应该会很正常的进行了。

看一下今年的情况。每天晚上你打开电视机看新闻的时候,好象每个地方都会有自然灾害的报道。从巴基斯坦、石油的泄露、俄罗斯大火,同时还有中国的自然灾害,好象大家都完全的意识到我们都会遭到这些自然灾害和相关的事件的威胁。所以我们现在认为环境变化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课题,所以我们现在也把它变成我们的目标。在中国同样这个目标也是非常重要的。

大众符合首席科学家提出的发展战略

今天早上我也清晰的见证了中国政府设立了一个清晰的目标,要做好节能减排以解决环境问题。政府斥资上十亿美元来解决环境的问题。在中国五年计划中也是有很多的目标是要提高能源使用的效率,实现节能减排。在接下来的十年将会有7500亿美金的投资计划来支撑这个行业的发展。刚才我们听到了首席科学家提到的双向的战略发展,大众的发展战略将是跟刚才首席科学家提到的战略相符合的。

自从大众进入中国以来,我们在过去这三十多年里一直都在努力的进行创新和发明。我们不仅仅在中国有这样的生产,而且我们有专门生产这个部件的工厂。接下来我们希望可以在华生产和销售车型的排放和油耗,从05年到现在这几年降低了20%。

这里要给大家举一个例子,看看具体的车型可以做什么。我们1.6升的TDI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可以一箱油行驶2463公里,这个距离相当于从北京开车开到阳江,这个距离平均的油耗是3.13升每百公里,耗油总量是7.25升。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朝向我们愿景的一步,我们的愿景就是希望可以在动力方面实现零碳排放。因为我们之前使用的东西有二氧化碳的排放,现在我们通过这些不同的优化,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但是这个二氧化碳的排放降低量还是不够,为了实现最终的零碳排放,我们需要电动的方向,也就是电驱动的方向。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内山田武:丰田短途小型纯电动车将引入中国

Brian:电动车行业发展需加快全球化进程

许勤:第25届电动车大会具里程碑意义

欧阳明高:未来十年中国电动车发展路线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