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凯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买得起的电动车(3)
2010年11月07日 13: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另外,现在基础设施还不够好,所以这时候就去推动电动车入市,可能不是这么合理。而且我们可以看到,有93%的行驶距离是低于100公里的。95%的形势距离都可以用电动车进行,不需要基础设施。他们可以在家里或者在工作地点进行充电。但都需要六到八小时。所以我们会根据地区的不同可能会有220伏左右的充电设施。另外,我们也会建设用直流电进行快速充电的设施,可以帮助他们在紧急的情况下进行充电。或者是在外的时候可以用半小时的时间马上充电完成。但是我也想说现在的基础设施并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当然,另外一块就是,我们知道电动车虽然说它自己本身不会有排放,但是电的生产过程却会排放二氧化碳。1.4TSI汽油,它的二氧化碳排放,是143克每公里。而TDI的柴油,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的蓝区是111克每公里。如果今天你要想买车的话,最好买的车就是有现代内燃机的车,如果用电力的话,大概是180克每公里。目前在中国,这个能源组合在电动车上面是每公里140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中国的能源组合变化的速度有多么快,热能是由煤炭和核能所替代。但是这个能源组合是在不断变化的,所以我们看到中国对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进行了大量的投资。而且,整个电动车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会日渐的减少。我们认为今天这个发电的可能也是一步一步来。所以,这个系统和内燃机系统相比,还有一些考虑,但是电动车还是我们的未来。

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买得起的电动车

我们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承诺,我们会致力于电驱动技术的研发和发展。今年我们也是投入了1000万元的资金用于电动车的发展。我们希望可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买得起的电动车。并且以零二氧化碳排放的基础。我们在2011年会进行路试,然后我们会继续的进行推动。在2014年,我们也会在中国真正的投产。我们相信会进一步的为这个行业做出贡献。谢谢各位!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内山田武:丰田短途小型纯电动车将引入中国

Brian:电动车行业发展需加快全球化进程

许勤:第25届电动车大会具里程碑意义

欧阳明高:未来十年中国电动车发展路线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