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提高使用油效率 实现节能减排(3)
2010年11月07日 17: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过这样的做法,我们还要看一下成本,固定成本不同程度之下要进行降低才能最终走向市场,我们都知道成本是有一个曲线。技术其实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很多。通过这一点,我们基可以看一下基准线,全球的个人运输,混合动力应该在2090年占到汽车市场50%,主要用传统的燃料以及混合的燃料,或者混合的动力,2100年的时候,这种传统的油耗产品将会只占市场当中很小的一部分,所以我们看到在运输行业当中使用生物能源将是一个非常大的趋势,这在以后市场当中会占到很大的一部分。

所以我们需要有一个比较强的政策,帮助我们去实现一个更有野心的减碳的目标。在生物燃料里面,我们更多的用到电力的这种形式,像燃料电池也会在我们这个世纪的第二部分开始扮演重要的角色,加上ICE的引擎,还有就是压缩的天然气,液化的天然气也会在这里扮演一个角色。我们如果看看消费者,他们愿意给多少钱呢?愿意承担多少成本呢?这里面我们其实是制定了很多情景的建模去研究。在德国那边就做了很多市场调研。比如说在两种不同的情景之下,少生物燃料它的占比这两个情景之间的区别。这里面有两个情景不同的指标的数字,倒数第二行是有多少人真正愿意支付这样一种成本?不同技术它在行业里面的使用,在第一个情景混合动力车,将会是一个主打的形式,或者是占更高的份额。如果看第二个情景的话,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也会占一个比较高的比例。

这个技术其实是基于这样一个假设,它可以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整个时间表,现在必须先研究这个技术的壁垒,我们知道第一代的时候大概可以有1%—2%的渗透率,混合动力车可能那时候占多数的比例。接下来第二代,第三代里面,我们需要继续把新的技术带到市场当中。

之前几位发言人已经提到了其中一点,就是在交通运输行业和电力行业的一种合作。像这种新的能源运营商,他们其实可以更多的参加我们的交通行业这方面的一些改革,我们可以来更好的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在电网上,我们可以根据用电的高峰和低谷之间的错开,就调节供需之间在电池方面的一些矛盾、关系。同时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种新的电动车,我们这个行业又可以帮助在交通行业,电力行业,还有热能生产行业他们之间的这种竞争。

我来总结一下我的发言,其实像这些情景的技术可以帮助我们去理解。技术和市场之间的关系,就通过这些情景的设计实现。当然了,情景本身并不是真正的可以去预测未来,而且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些边界的条件是非常重要的。他会对我们实际应用和时间表产生影响,因此我们在市场上是需要有不同的这些解决方案。

另外,我们这种新能源汽车可以帮助我们引进新的第一能源形式,而且,能源的分析也必须要考虑到整个的能源使用的全部的画面。因此,我们现在就要开始建立这样一种势头,通过今天的大会进一步的推进,谢谢大家!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钟馨稼:未来纯电动车只有稀土锂硫电池

倪凯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买得起的电动车

内山田武:丰田短途小型纯电动车将引入中国

Brian:电动车行业发展需加快全球化进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