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张景新:将进一步延伸试点城市 走向世界
2010年11月07日 17: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在现场,凤凰网汽车对话了五洲龙客车董事长张景新。

对话张景新:将进一步延伸试点城市 走向世界

五洲龙客车董事长 张景新

凤凰网汽车:未来规划是怎么样的?怎么打进其他国内市场?

嘉宾:我们现在销售已经在海口、澳门、昆明都有了,我们市场是面向全中国,将来要走向世界,现在已经开始走出了一步,市场是很大的。

凤凰网汽车:我们现在推广的市场主要还是现在的试点城市?

嘉宾:中国已经定了25个示范城市,不断要延伸,够条件的城市也会上。我刚才讲了,现在大家都想干,过去打死他也不干,这是关键的。我刚才讲的两个观点联系起来看有没有道理。新能源的国际化已经来了,落后产能肯定会淘汰的,资源会转型,技术进步,技术革命是最优的。

凤凰网汽车:我发现像您这样的企业家干实业的人比较乐观,研究者悲观比较多。您在新能源混合动力(??)

嘉宾:很多专家学者都认为我们的推广速度太快了,我认为这个观点有它对的道理。但是我个人认为这是自然的,我比给你听。我们刚才讲的我们所推出的,我们干了多少年?人家有些人干了多少年?自然的东西谁都想做,有一块肥肉这么大,谁不想吃,有经验也上,没经验也上。我干了十几年,慢慢在上,不敢大规模的上。但是,现在基本上进入大规模了,如果没有大规模的示范,没有这个政策就没有示范。所以,深圳三年内要投放4000台,3000台的混合动力,2012年的1000台的纯电动,就开始了。

凤凰网汽车:像电池这些技术问题,都可以在示范运营中一代代检验积累数据解决问题。

嘉宾:对。不去推广肯定没机会总结,去推动就会不断的总结,不断的技术提高。美国的航天飞机经常掉下来,不是最成熟、最有经验的吗?我们的车只要把握了两点:安全系数把握好、技术控制,多与少的问题还可言。现在已经具备的条件,中国产业发展条件够不够?今天讲这些内容。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对话于卓平:将来会出台有关电动汽车的安全标准

对话欧阳明高:电池发展目标为循环寿命达2000次

对话王传福:比亚迪将建独立新能源车售后团队

对话黄向东:广汽新能源车研发费用比例占5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