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的中国难题:对消费者的保护力度不够
2010年03月18日 16:11中国新闻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召回的中国难题

潜在的逻辑是,中国的召回制度对消费者的保护力度不够,而企业违规成本过低,对车企利益照顾过多

3月1日下午6点,北京华贸JW万豪酒店,丰田汽车公司就全球召回事件举行的说明会上,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向中国消费者鞠躬致歉,“以此向中国消费者重申丰田对质量和安全的承诺”。

此前的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上午11点,在美国国会山上接受质询时,态度谦恭的丰田章男多次潸然落泪,并表示愿意承担一切后果:“我(家族)的名字印刻在每一部丰田汽车上,我个人将向消费者作出承诺,丰田将积极开展工作,重建客户对我们的信赖。”

出席完美国的听证会,丰田章男旋即直飞中国,并作出前述承诺。

作为一个丰田车主,北京市民张建国没有与丰田章男对话的机会,不像美国车主可以在听证会上斥责丰田公司和政府当局。丰田章男在北京致歉时,张建国正被隔离在酒店的另外一个房间。他本来打算要争取见到丰田章男,并顺便说说中国消费者的困惑。

截至丰田章男道歉时,因油门踏板设计存在缺陷,丰田汽车在中国共召回约7.5万辆RAV4越野车;而在全球,丰田公司因各种质量缺陷召回的汽车,已超过了850万辆,并呈现愈演愈烈之势。

那一天,张建国终于明白:不仅他本人不可能亲自和丰田章男对话,就连中国的汽车召回制度本身,也没有给他这样的普通车主提供此类机会。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通用召回凯迪拉克CTS

相关报道:

丰田北美卡罗拉又现问题 发动机疑似存在缺陷

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召回事件未构成明显影响

美国否认丰田事件未尽责 称考虑增加法律约束

追逐世界第一 大众不计成本 丰田过分控制成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