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向丰田追偿召回车辆事故赔偿金
2010年04月20日 00:52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保险公司近日准备向丰田汽车行使代位求偿权,向丰田追偿保险公司对丰田召回车辆发生事故的保险受益人所支付的保险赔偿金。

保险公司对丰田问题车辆发生事故的保险受益人进行赔偿后,可以依据法律规定向事故的责任人进行索赔,这被称之为“代位求偿权”。

保险公司认为,丰田汽车的质量缺陷对事故的发生负有一定的责任,所以丰田应该与保险公司共同承担支付给保险受益人的赔偿金。

截至目前,至少有六家保险公司,包括州立农业保险公司(State Farm Insurance Cos.)、好事达保险公司(Allstate Corp.)和Geico保险公司,已经开始调查丰田召回车辆的索赔案。由于丰田在美国召回约600万辆汽车,在全球召回约800多万辆汽车,所以此次保险公司对丰田行使代位求偿权的总额将高达几百万美元。

丰田拒绝对保险公司的追偿计划作出任何评论。但是丰田表示,这种代位求偿在汽车行业已经是司空见惯。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在欧洲召回陆地巡洋舰和雷克萨斯GX460

通用大宇越南推新车 欲超越丰田成销量冠军

外媒:欧美必须警惕中国车企成为下一个“丰田”

丰田已同意向美国支付1640万美元罚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ohnson Duan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