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交通部对丰田05年召回事件开展调查
2010年05月11日 07:2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美国交通部10日对丰田是否漏报2004年和2005年某些车型的方向盘缺陷开展调查。

综合外电5月10日报道,美国交通部10日对丰田汽车开展新一轮调查,主要针对该公司是否漏报2004年和2005年某些车型的方向盘缺陷。

一个月前,丰田汽车支付了1,640万美元民事罚金,以解决美国监管机构对其提出与年初召回事件有关的故意隐瞒汽车缺陷的指控。

此次最新调查与05年美国Hilux皮卡车型的召回事件有关。

美国交通部10日表示,这批皮卡的连接汽车方向盘的继动杆存在缺陷,可能导致汽车转向失控。丰田04年在日本召回了该车型,同时对美国监管机构表示该问题只在亚洲国家车辆中存在,美国汽车不存在该问题。

美国交通部表示,丰田在05年又在美国召回了存在同样问题的车辆。

美国法律要求汽车制造商在5个营业日内公布安全问题报告。

美国交通部在声明中表示,美国交通部下属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署(National Highway Transportation Safety AdMINI[综述 图片 论坛]stration)已决定对丰田是否履行了及时召回存在缺陷美国车辆的法定义务展开调查。

(刘沙 编译)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未受召回事件影响?丰田去年赚10亿美元

美国交通部对丰田05年召回事件开展调查

卡罗拉优惠开始缩水 丰田“复原”需时日

丰田中国总代表:丰田召回影响已经退去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