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或遭黑哨无心平反 将重新设计刹车踏板
2010年08月18日 09: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简称NHTSA)调查报告发布之后,丰田终于得以“平反”。但意外的是,作为当事人的丰田却表现得很非常“淡定”,无心 “喊冤”和 “平反”,并表示将重新设计加速器和刹车踏板。

专家称丰田事件或为汽车界黑哨

“前几个月还态度强硬的美国,现如今居然给丰田平反。这无异于打了人一巴掌再给个甜枣吃,如果调查是权威正确的,那么这将是汽车业界的"黑哨"。而这背后实则是一场政治交易,可能涉及美国与韩国黄海演习一事,需要日本的支持。”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对于丰田召回门平反事件提出了独到的观点。

NHTSA调查的确来的晚了些,根据丰田2010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的月销量数据显示,“召回”对今年丰田的业绩已产生了显著的影响,一月的销量是72000辆,2月却急速的下滑至45000辆,3—6月则平衡在61000辆左右。在今年的长春车展上,虽然丰田中国高层表示,丰田已经脱离了召回的阴影,但是从市场的销售情况上看,丰田还需要一段时日以恢复元气。

“如果调查属实,丰田甚至可以控诉美国,因为,虽说将或平反,但召回的影响已经产生,丰田可以说被美国彻彻底底的耍了一顿。无异于把人打的偏体鳞伤之后,再告诉他:不好意思,打错人了。”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表示。

在凤凰网问及丰田内部人士此事时,该人士表示这对丰田确实是件好事。并称公司自行进行的测试表明,并没有发现电脑控制的油门系统出现问题,而的确存在驾驶者错误使用踏板的情况。

丰田无意平反 将重新设计加速器和刹车踏板

针对丰田得以平反一事,丰田中国总经理加藤雅大仅用“非常欣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并表示不能把责任一味地归责于驾驶人员错误的操作。

不仅如此,据悉,丰田汽车正在研究并重新设计其加速器和刹车踏板,以使驾驶员在驾驶时不会犯“刹车时误踩加速器”的错误。而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也表示:“公司不会责怪顾客,应设计一种车辆,使得即使司机出错,最终也不会造成事故。 ”

丰田或许是明智的,对于汽车制造商,如果公开表示责怪司机突然加速而导致交通意外,是很有风险的一件事情。奥迪曾经这样做过,受到了客户的强烈反应,导致其在美国的销量大跌。

这或许是汽车界中一宗彻彻底底的”黑哨“,但比分却永远不会被修正。丰田的“沉冤得雪”无法消除之前召回的影响,曾经一落千丈的销量也不会被弥补回来。所以,不管是否涉及到政治交易,丰田都会保持“安静”,然后只求重树市场对于企业信心,这可能便是丰田经历过大起大落之后的成熟与自省。(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汽车:愚直造车

美国初步调查显示丰田汽车电子系统无故障

丰田以克制与理性面对召回门平反

大周说车:召回后的丰田心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