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揭秘加速门玄机 丰田不谈召回门平反
2010年08月27日 10:45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丰田汽车召回门事件的平息,以及消费者对丰田汽车信心的恢复, 美国媒体再次披露惊天新闻,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丰田电子油门控制系统进行了数次调查,但并未发现任何缺陷。安装在丰田汽车中的“黑匣子”数据证明,事故车辆在汽车撞车时,控油阀处于打开状态,刹车并未使用。这意味着驾驶员在发生事故前,是踩中了油门而非刹车,即事故是驾驶者错误操作导致。尽管美国政府尚未作出最终结论,但如果该数据结果被证实的话,年初震惊全球的“召回门”事件或将得以平反。这对于全球汽车业来说,无异于是另一枚重磅炸弹。

面对平反

丰田拥有一颗平常心

面对美国方面的两次完全不同的发布结果,可以说丰田的冤屈比窦娥还冤, 但是一如汽车召回时的平静,丰田表现出的是理智、克制和冷静。丰田常务董事、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加藤雅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局发布的调查结果,让我们感觉非常欣慰。对于我们来讲,用户踩错了,或者踩的方式不对等,也是我们作为生产企业的责任。我们认为,怎样让他们在下一次操作中避免发生同样的错误,需要我们细心的解释和说明。”表现出丰田汽车正在以克制和理性的态度,面对两次截然不同的调查结果,以及对汽车品质追求完美的高姿态。

品质改善继续

追求汽车品质的最高境界

尽管为丰田平反的曙光已经来临,但是,丰田品质改善之路依然继续,日前在日本丰田总部举办的以“安全与品质”为主题的第四次丰田技术论坛上,加藤雅大、毛利悟两位丰田常务董事以及丰田新近成立的品质保证部、设计品质改善部两位部长表示,丰田在品质保障方面,强调“顾客视角”,除了基于技术与法律、法规层面的应对,也针对像中国这类区域的市场环境及使用环境的变化,追求汽车品质的最高境界。目前丰田已经制定了一个明确的品质保障时间表,一方面提供良好的高品质车辆,另一方面是发生不良情况时,迅速加以对应。加藤雅大首次透露,全球品质特别委员会——中国品质特别委员会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计划将在今年内启动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国6大城市成立技术分室,目前,北京技术分室已经成立,第二个技术分室将在广州成立,以及时查明用户车辆的故障原因,迅速采取相应对策。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消费者对丰田信任依旧

从召回门事件到对丰田平反,心里忐忑不安的不仅仅是丰田汽车公司,消费者同样有一种殊途同归的感觉。在召回热点时段,开过丰田车的消费者反映,由于信任丰田,所以自己的汽车是在召回期间买的丰田汽车,那时汽车降价让自己占了大便宜。现在对买丰田汽车更毫无疑问,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丰田汽车在中国良好不错,即使出现问题也没有可怕的,任何商品都是在使用过中不断完善。(梁颖捷)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一汽丰田:召回因北美制造质量所致 不涉及国内

丰田北美召回113万辆卡罗拉 德尔福为供应商

看丰田专家如何解释发动机转速升高

丰田汽车考虑将雷克萨斯品牌引入印度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颖捷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