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化骏威对价公布 广汽借道上市只差一步(3)
2010年05月22日 10:22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回归A股?

虽然一再表明只上市不融资,但融资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不差钱”一直是外界对广汽乃至广汽对自己的表述。在国内,广汽利润率一直居首,且利润总额常年排在同业第四位,但在以规模论英雄的同业之间,广汽的产能规模已与竞争对手越拉越大。

时下正值国内外汽车产业重整,国家政策鼓励国内重组和走出去,这对于一向发展平稳迅速的广汽而言,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

常年手握超百亿元的资产净额足以支撑广汽四处出击。事实上,广汽也已屡屡出手,收购长丰、吉奥,并与菲亚特合资,其自主品牌也将在几个月后正式出炉。

在A股市场,汽车企业上市数量众多,其中资质弱于广汽的也不在少数。然而,广汽排队多年,仅在去年通过收购获得长丰汽车一个上市公司资源。因为体量巨大,而长丰盘子太小,广汽已经明确不会通过借壳长丰上市,此番如能在香港上市,回归A股就再次引起外界注意。

对此,张房有表示,暂时还没有“回A”意向,但以后肯定要在A股上市。广汽股份公司一位人士曾多次对本报表示,广汽当前最重要的是先将骏威私有化,保证在H股顺利上市。至于是否在A股上市,还需要董事会再开会讨论决定,不过这为时尚早,今年内都不可能。

如能顺利在香港上市,其市值最高将达到约500亿港元,成为中国在香港上市的第二大汽车公司。正如广汽董秘卢飒所言,上市将提升公司知名度,树立企业形象。但其上市的目的并非仅此而已,最终仍要通过融资实现更大发展。

温天纳表示,成为H股公司将为广汽打开融资渠道,回归A股则可进一步扩大这一渠道。以8年来孜孜以求的经历而言,这可谓广汽的夙愿。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广汽集团欲整体上市

相关报道:

换股方案异动 广汽上市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合作广汽集团 菲亚特五年战略命系二婚

广汽借壳骏威7月登H股 直接控股广本

“八年抗战” 广汽有望7月底实现整体上市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黎明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