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江淮总裁安进:正积极推进与正道的合作
2010年12月18日 08: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17日,江淮汽车200万台正式下线。与此同时,江淮汽车也发布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在发布会后,凤凰网汽车对话了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安进

在此次江淮汽车发布的十二五规划中,新能源轿车被定位为新兴战略。规划指出在十二五末,江淮新能源乘用车达到年产能十万辆的产业化规模,年销量达到8万辆。对于在新能源方面与正道的合作,安进表示:“目前江淮正在积极的研发新能源,对于与正道的合作,有三个原因,首先是因为他们的相关技术很好,其次是国家相关部门同意了这项合作,再者也得到了股东方的支持,也希望能够通过与正道的合作,加快江淮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关于合作的进度,目前正在根据相关程序在积极的推动中。”

对话江淮总裁安进:正积极推进与正道的合作

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安进

据了解,江淮此次制定的160万辆销售目标中,商用车与乘用车所占的比例为商用车50——60万辆,乘用车90——100万辆。对于2007年才步入轿车领域的江淮来说,不管是在市场还是产能上,压力都不小。对此,安进表示:“目前乘用车有六大平台,目前希望在这些平台上做精,后续将会在这些平台上开发更多的车型。目前产能方面有相关的布局,乘用车也正在规划第二个基地,兼并重组将是提升产能的方式之一。”

此外,零部件也将保持与整车的同步发展,以GDI汽油发动机和DCT自动变速箱等零部件为核心基础,“首款缸内直喷发动机将在明年4月实现点火。”安进说道。

不仅在发动机等技术上,在轿车车型的外观设计上,江淮也是有所动作。据了解,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均由意大利设计公司宾尼法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操刀设计,一年多前,宾尼法瑞纳正式对外发布消息,称已经委托一家意大利银行售出该公司50.7%的股权,目前国内多家车企也在参与竞购,其中包括与宾尼法瑞纳的江淮。对此,安进对凤凰网汽车回应:“由于涉及到资本运作的问题,比较敏感,暂时不方便透露。但目前江淮也在意大利成立了设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这方面的投入。”(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江淮发布五年规划 “十二五”末整车销售达160万辆

江淮第100万辆轻卡下线江淮铃占70%

中国车企竞购宾尼法利纳 包括北汽 江淮等

2011款江淮和悦智能版周六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