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三家汽车经销商正通汽车在港上市获批
2010年11月15日 09:43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内汽车经销商上市融资的热度再度提升。来自香港股市的消息称,香港交易所已批准了正通汽车的上市申请。正通汽车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至少4亿美元(合31.2亿港币)。

虽然拥有包括宝马奥迪保时捷以及日产现代雪佛兰等多个品牌的经销网络,但这家总部位于河北的汽车经销商的经营状况并不为业内熟知,其上市筹备也相当低调。仅有的资料显示,截止今年6月,正通已在国内拥有22家运营中的4S店。

正通也将成为今年国内汽车流通领域的第三家上市公司。今年3月,大连中升正式在香港上市,筹资3.67亿美元,创造了国内汽车销售领域上市的先例;7月底,有着国企背景的中进汽贸也通过借壳上市成功亮相资本市场。

业内分析指出,汽车销售的资金需求和风险都较大,上市已成为解决资金链压力的最快方式。据悉,除了这三家外,国内还有数家大型汽车销售集团在筹划上市融资。

摩根大通和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担任此次交易的上市保荐人。据悉,寻求香港上市的公司通常在获得香港交易所批准的六周内上市。

相关专题:

汽车经销商迎来上市潮

相关报道:

汽车经销商上市融资 有助于规范经营

上市潮涌动 经销商苦寻经营“避风港”

经销商集团上市路非坦途 受各方限制颇多

经销商上市的危机 整车和经销商的角力

解开资金生死链 汽车经销商竞相排队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晓林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