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被质疑 长安福特投诉量排第一
2010年09月02日 08:45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召回被质疑 长安福特投诉量排第一

汽车投诉网本期(8月26日-9月1日)投诉排行榜显示,今年投诉量前十名车企较上期再现变化,长安福特首超上海通用成为投诉“冠军”,比亚迪一汽丰田取代东风雪铁龙长城进入大名单。在紧凑车型投诉排行榜中,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进一步拉开了与第二名的差距,以444宗高居榜首。

企业投诉“冠军”生变

汽车投诉网本期投诉榜上榜企业与上周相比再次出现变动,比亚迪一汽丰田分别以144宗和142宗取代东风雪铁龙长城汽车进入前十大名单。而长安福特更是以16宗的增量一举超越上海通用,首次成为企业投诉榜“冠军”。

在长安福特本期增长的投诉中,关于福克斯的投诉达到14宗,这些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低速熄火召回的后遗症问题。正是由于车主反映的这些后遗症没有得到企业应有的重视和处理,进一步激化了企业与车主的矛盾,从而引发了大面积的集体投诉。截至8月31日,在汽车投诉网上关于召回升级导致的“收油不减速”的集体投诉人数已经超过230人。

福克斯召回被质疑

汽车投诉网本期紧凑车型投诉榜上榜名单与上期相比变化不大,一汽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分别以80宗和79宗投诉进入前十名单。在高尔夫80宗投诉中,有超过8成是投诉4S店未能按时交车,这也成为目前唯一一个因非质量问题而进入前十投诉名单的车型。赛拉图[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东风标致307则退出紧凑车型投诉榜前十名行列。福克斯则比上期增加92宗,继续高居紧凑车型投诉榜榜首,与第二名的差距也增加至近300宗,与第十名更是有5倍的差距。

为解决09款福克斯低速熄火问题,长安福特5月底发布了召回公告,宣布23万福克斯需要返店进行发动机软件升级。但从6月份开始,汽车投诉网开始陆续接到福克斯车主投诉,称长安福特的此次召回并未能解决问题,反而衍生出收油不减速、怠速高等问题,部分车主甚至直接质疑长安福特的这次召回。截至目前关于“收油不减速”的集体投诉人数已经超过230人次,以召回的23万来计,已经达到千分之一的比例,而这还不包括不上网或是不知道汽车投诉网的福克斯车主。

为了更好地了解福克斯车主对召回的满意度,汽车投诉网在网上作了一个调查,在200多个进行了升级的福克斯车主中,仅有8%认为问题得到解决,60%的车主认为并没有解决问题;33%的车主对升级后的不满集中在收油不减速上,而认为起步速度过快,需要刹车进行辅助的占24%;因为对升级不满,65%的车主希望能够降回原来的程序。

不少车主认为升级后产生的安全隐患甚至比未升级前大,为此,不少已经升级的福克斯车主希望在没有更好解决办法前能够先为他们进行降级处理,但这一诉求却没有得到企业的足够重视。河南郑州的杨先生为了降级,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陆续进行了12次投诉,才最终得以成功降级,而更多的车主目前仍在等待结果。

相关专题:

自主车企为何频遇“投诉门”?

相关报道:

汽车质量成车市发展重要障碍 新车投诉高引关注

丰田中国:国产卡罗拉与北美同代不同样 国内未接投诉

车企投诉榜上海通用居首 中高级车雅阁继续领跑

一汽大众新车问题多 4S店欺骗保养费遭投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