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科鲁兹两厢剑指高尔夫还是英朗XT?
2010年12月19日 00: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中国人不喜欢两厢车,真的吗?看看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一车难求的市场现状你就会发现,中国人其实不是不喜欢两厢车,而是市场上缺乏好的两厢车产品。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操控性不错,但做工粗糙而油耗太高;高尔夫6综合表现不错,但提车加价的现状令人无奈;英朗GT[综述 图片 论坛]造型很漂亮,但价格有点贵;不过广州车展的展台上,一台挂着金领结标志的两厢车似乎让人看到了希望。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科鲁兹两厢剑指高尔夫还是英朗XT?

上海通用经营多品牌战略在中国已经形成了相当的规模,和通用全球的布局一样,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三大核心品牌定位于不同层次的用户。而通用集团当前最热卖的车型之一,就是被网友昵称做“小黄蜂”的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不得不佩服上海通用的市场运作能力:从借光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到用越狱主教米勒代言,再向国内传达WTCC房车赛的理念,雪佛兰科鲁兹一直紧紧跟随着年轻人群最关注的热门话题,而科鲁兹的大部分车主也确实是年轻,有活力的80后一代。

这些年轻人的用车观念已经于老一辈人大相径庭,三厢情节已经无足轻重,倒是两厢车好停车,空间布置灵活而且造型更动感的元素成为了近年来两厢车逐渐开始活跃的因素。在这种市场需求下,已经在国内市场热卖的科鲁兹推出两厢版扩充产品线是迎合了市场的需求。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科鲁兹两厢剑指高尔夫还是英朗XT?

想要搞清楚两厢科鲁兹的市场定位,首先需要理清上海通用汽车已经上市的科鲁兹三厢与英朗GT的关系:科鲁兹使用的是通用集团的Delta II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还有我们熟悉的欧宝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别克品牌的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和英朗GT。从三厢科鲁兹与别克英朗GT的定位我们就可以看出,上海通用采用同平台打造出两款紧凑级轿车,但产品特性和档次定位有一定的差别。英朗GT的底盘规格更高,拥有瓦特连杆这项特殊配置,车身尺寸更大而且配置要丰富得多。而科鲁兹则是面向更为年轻的消费者,注重动感和时尚,而配置只要够用就好。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科鲁兹两厢剑指高尔夫还是英朗XT?

与科鲁兹两厢同平台的英朗XT定位更高端

参考三厢版科鲁兹和英朗GT的关系,不难推测是两厢科鲁兹与英朗XT两厢的关系:二者同样是基于Delta II平台,定位应该遵循三厢车的模式,英朗的配置齐全价位较高,吸引讲究品牌形象的消费者,而两厢科鲁兹则依然将性价比作为主要武器,为那些喜欢科鲁兹的年轻人提供一个比三厢版更运动更个性的选择。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科鲁兹两厢剑指高尔夫还是英朗XT?

上海通用同时提供两款同级车是否会形成内部竞争?从某种程度上,两款采用相同平台的汽车的确会让人无意间进行横向对比。这样一来性价比比较占优势的科鲁兹让别克英朗显得有些定价过高了。而且从实际表现上看,科鲁兹的销量也确实远远超过了别克英朗。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科鲁兹两厢剑指高尔夫还是英朗XT?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南粤激战

相关报道:

2011款科鲁兹优惠2000送礼包 1.8L有现车

有“T”有“力”--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T

热门紧凑型三厢车较量 现代悦动PK雪佛兰科鲁兹

两厢掀背版科鲁兹谍照首曝 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

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登陆巴黎车展 有望同步国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