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独家]对话捷豹路虎中国区常务副总裁瑞德夫
2010年12月21日 02:4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年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我们邀请到了捷豹路虎中国区常务副总裁瑞德夫。您好!

[网络独家]对话捷豹路虎中国区常务副总裁瑞德夫

捷豹路虎中国区常务副总裁 瑞德夫

凤凰网:Evoque极光是这次路虎展台的亮点,能否为凤凰网的网友介绍下这款车?听说这款车有很多元素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设计,这种说法是否属实?这款车的市场定位如何?

瑞德夫:首先,我们今天的确推出了全新的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Evoque极光,这款车型,也丰富了我们在路虎和揽胜家族当中产车型的品牌和地位,也同时能够帮助我们去吸引新的客户群体,吸引更多的车主和消费者能够进一步的来提升我们路虎在市场当中的地位。

我们希望去吸引以下这些目标客户人群,他们非常的年轻有为,而且拥有并散发着一种都市的信息,同时他们也非常的积极进取,充满了专业的精神,同时也非常愿意去尝试崭新的事物。

当然,你刚才也提到了一些针对中国消费者所设计的一些亮点。首先,它的设计就非常的有特色,也是我们在这个豪华SUV市场细分当中,设计最有特点的一款车型。

第二个,它的环保型做的非常好,它也是重量最轻,体积最小,燃油进气性最好的一款车型,我们同时也推出了三门和五门版的Evoque极光车型,希望能够去吸引尽可能多的消费者和目标客户群。

因此总而言之,我们希望通过这款新车的上市从而进一步打造专署我们独享的市场细分,在这个市场细分当中,我们希望吸引那些对于设计有着独特品位追求,对于功能有着超乎寻常的追求,同时对于全地形驾驶通过能力,也有着非常高的追求客户的这么一个细分。

凤凰网:我们很好奇极光和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的定位是如何界定的?我特别想问一下,在价格上,它和这两款车是谁高谁低?

瑞德夫:我觉得可能你是从神行者尺寸的角度和极光进行的比较,因为他们在大小方面相似。而且神行者从我们的发展历史来看,它一直是我们销量的冠军,而且到目前为止,它的能力、性能以及各方面的表现都是非常卓越的一款SUV,我们相信Evoque有它自己新的市场细分,它会创建这样的一个新的市场细分。

因为我认为它会像我们2005年的时候推出揽胜运动版[综述 图片 论坛]的时候一样,那个时候还没有一个固定的目标群体正好适用于我们揽胜运动版,但是我们通过揽胜运动版的上市的确创造了一个新的市场空间和细分。同样我们也希望新上市的全新揽胜Evoque极光也会不断的逐渐来培育和不断使它的格局变得成熟。

而且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同时推出三门版和五门版更多的吸引消费者的需要,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些车型的上市能够吸引那些在都市当中生活或者是能够渗透那些都市文化气质的精英年轻群体的目光,因为这些群体之前可能从来没有考虑过在市场当中购买这一款车型来彰显自己的身份或者地位,或者说之前在市场当中根本就没有一款这样的车型帮助他们体现这种身份,而现在他们找到了这样的一个市场。
   
凤凰网:目前路虎的国产进程已到何种程度?
   
瑞德夫:我们的确之前在公开场合谈到了,我们一定要扎根中国市场,为中国市场的需要而服务,我们现在正在寻找中国的合作伙伴的过程之中,现在正在和包括汽车公司和政府部门在内的这些利益相关者正在进行洽谈,但是现在如果说有任何可透露的消息,我认为为时过早,因此我无法对任何信息进行确认。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来有任何可兹报告的信息,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告知媒体,现在我们没有可以通报的信息。

凤凰网:今年路虎的销售状况非常出色,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排队和加价提车现象,咱们海外工厂是否已增加产量?另外听说您现在已在北京工作了,能不能介绍一下你现在的工作和境况?
   
瑞德夫:首先,我们也跟你有同样的感受,就是我们整个市场对于销售的预期和期望要比我们年初对于整个市场的判断要更加积极和乐观,其实有很多的经销商和很多的汽车制造商和我们都有同样的一种感受,从我们的角度来讲,从我们接到一个订单,到把这个订单发到英国总部,让他们去生产,生产完以后,把整车从物流体系再运到目标客户所在的地区是非常耗时的过程。

因为我们毕竟不是在中国,或者在日本,离中国很近的国家,因此我们每个月都会非常仔细和认真的确保订单上面的数量能够得到及时的消化,我们也正在这么做,不断的来增加总部生产的产量,来满足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快速增长的市场对于汽车提货的这种速度和量的这种需求。因为中国市场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一定会进一步的来做好在中国市场的工作。
   
凤凰网:能具体的透露一下订单增长的数字吗?
   
瑞德夫:今年的第三季度、第四季度,我们的确在供货量上面做了一些工作,运往中国的数字较以往有很大的提升,一方面是满足我们没有消耗订单,第二方面是为明年开局做准备。

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我非常幸运能够在过去的五年当中,在商业运作方面指导和引领我们的捷豹和路虎走过了非常不平凡的五年,现在我只是在不同的岗位上,仍然是为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在中国进一步的发展做我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些工作。

首先,捷豹和路虎非常重视中国的市场,有一个长期的承诺在中国市场能够进一步的发展,我们现在正在制定的长期发展战略的重点就是在如何进一步的来更好的来服务中国市场的消费者,为他们带来最好,最先进的一些产品,现在我的主要的工作落脚点重点是放在和媒体沟通、政府事务和规范制定方面。

我们的工作出发点就是能够更好的理解中国市场,为我们总部做出正确的建议,使我们的捷豹和路虎更加贴合和符合中国市场发展的角色做一些准备。
   
凤凰网:Evoque极光将于何时上市?
   
瑞德夫:到目前为止,我们在上市方面没有有任何可以透露的信息,我们现在初步的估计,是在明年的下半年,上海车展会有更进一步的信息会跟大家透露,包括产品。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