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现代(中国)张吉男:新雅尊明年上半年入华
2010年12月21日 03: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年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我们邀请到了现代(中国)整车销售本部代表张吉男。您好!

张吉男:你好!

凤凰网:刚刚上市这款H1辉翼预定情况和销售情况怎么样?

张吉男:我们H1是12月1号出世的,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经过了十多天吧。从真正的上市一直到现在,正好今天是12月20日,正好是19天。就现在预约的经销商情况来看,针对个人的客户很少,一般就是团体的客户,像旅行社这样子的,其中大概有两百台左右。刚才说的两百台的数据已经签了,大约还有一百多台没有给到客人那边。明年大概我们的预算是在两千台左右,但现在看的话,我们觉得可能在在这个数字以上。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展台这边有一个H1的改装版,那款车我们也有预售的。

凤凰网:因为咱们H1辉翼它的前后有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8[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两款车。MPV是一个很细分的市场,现在这种时候引进这款车,它的具体战略是什么?

张吉男:我们没有具体的出世时间,没有这样去安排我们新车发布。只是说中国MPV市场不断的在发展,每个厂家也是在观察这个市场的动向,都去做一些发布。我们也是为了满足中国MPV市场,所以才在那个时候把这个车型引进。
   
凤凰网:现在看进口车这一块,真正大销量车型都是SUV,或者MPV,咱们现在是不是逐渐把进口车战略中心向细分市场转移呢?这是不是我们现在的战略方向呢?

张吉男:现在在中国情况,北京现代和我们进口现代是两个,在细分市场中我们也是有分别的。北京现代主要是大众化的,我们也是针对中国相关因素做一些策略。北京现代那边主要是为了销售量,以销售量为目标。进口现代主要针对高端市场,针对的提高我们品牌知名度,我们也肩负着这种重任。

凤凰网:进口现代现在在国内网点比较少的,有没有跟北京现代共网销售的计划?

张吉男:现在我们没有这种计划。整个从未来看,北京现代和进口现代他们所担负的责任是不同的,他们想要完成的目标也是不同的。还是刚才提到的那一点,我们现在单从销售量来看,进口现代销售量肯定不如北京现代,他们担当的角色是不同的,所以要完成他们的使命。我们在一起联网经销是没有的。

凤凰网:H1辉翼这辆车竞争车型主要有哪些?

张吉男:GL8[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奥德赛。

凤凰网:与它们相比,您觉得您的优势在哪?

张吉男:GL8和奥德赛都是国产的,进口车品质上来说,我觉得是一个优势。首先品质上我们是优过奥德赛的。另外像辉翼刚刚在中国推出,其实在别的地方已经推出两年多了,也销售过两年多了。这两年销售情况,还有整个车的情况来看,可以证明它的质量肯定是可以保证的。在MPV市场里面,我们都是以商务用为中心的,我们做了一个调查是这样的。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内部空间很大,别的车在这一点上可能比不上辉翼。

凤凰网:明年会有新的车型吗?

张吉男:雅科仕[综述 图片 论坛]加强版的,还有新雅尊[综述 图片 论坛]。

凤凰网:新雅尊是明年上半年引进吗?

张吉男:对,明年上半年。明年还有雅科仕,雅科仕是加强版下半年推出的。

凤凰网:如果明年下一代雅尊进来国内的话,因为它本身和劳恩斯[综述 图片]是同一个级别的车型,现在中国如何针对这两款同级别的车进行一个细分市场的定位?

张吉男:因为雅尊和劳恩斯针对的客户群不一样的,雅尊我们针对的客户是30岁左右,20到30岁之间的年龄层。劳恩斯针对成功人士,年龄层面相对比较高的那一块,然后包括一些企业中层管理者,我们主要针对这些为主。

相关专题:

现代全新雅尊上市主专题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