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总裁陈虹:新能源不只是整车技术问题

2011年04月20日 12:3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汽总裁陈虹:新能源不只是整车技术问题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 陈虹

凤凰网汽车讯 为构建全球汽车界领域、中国政府高层官员以及行业精英公开、权威和极具影响力的交流平台,引导全球汽车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与世界汽车组织共同举办全球汽车界领袖盛会“OICA中国论坛”。 凤凰网汽车全程报道此次论坛,以下为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 陈虹的讲话实录。

主持人:谢谢Patrick Blain主席的精彩演讲,感谢他为我们概述了当今汽车工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以及潜在的挑战。接下来我们有请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 陈虹先生,为我们演讲。他的题目是,低碳时期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上汽的实践与思考。掌声有请。

陈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汽车工业的前辈和同行们,大家好!今天很荣幸有机会代表上汽向各位报告一下,上汽在面临低碳时期的实践和思考。上汽集团是中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2010年上汽实现了整车销售超过358万辆,继续保持在国内领先地位。根据我们2009年的销售额我们在世界五百强的排位,在2010年是203位。中国汽车市场的展望,2009年和2011年,中国已经连续两次成为全球祖大的新车市场。从中长期看,我国汽车市场还将保持稳定的增长基本格局。今后五年,我们是比较中性的估计,大概符合增长率达到8.8%,将近9%。

同样,随着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我们面临的约束和挑战也越来越紧迫。首先反应在对能源的需求上,我们按照2009年的统计数据,汽车用的汽油柴油占用了整个石油资源包括进口的,大概30%以上一点,三分之一不到一点。现在预期,到2015年国内石油总的需求增长大概在34%左右,35%的水平。但是车用汽柴油的增长,到2015年要增长70%以上。所以带来的一些问题就是能源紧张。大家都讲到了油价上涨、环境污染。我们面临的这些挑战也显现出来了,我们环保的法规日益严格。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日益紧迫。

上汽将在保持传统车国内市场领先的同时,我们要加快新能源产业化的步伐。下面分三个部分介绍一下: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上汽 新能源汽车 汽车工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