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贴6万 新能源车补贴“五赞八弹”(3)
2010年06月09日 08:07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他山之石

国外新能源汽车补贴多少?

目前,世界各国都对新能源汽车大力扶持,更在补贴范围和补贴额度上不惜血本,都希望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走在前列。

美国:补贴7500美元

2009年8月,美国能源部设立20亿美元的政府资助项目,用以扶持新一代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组及其部件的研发。同时,为鼓励消费,购买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车主,可以享受7500美元的税收抵扣;同时政府还投入4亿美元支持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

日本:100%免除新车重量税

2009年4月,日本开始实施"绿色税制",并实施了减税和发放补助金等优惠政策。例如,混合动力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可以享受到的最高优惠为:免除新车100%的重量税和取得税;个别车辆还有50%自动车税的减免。

法国:补贴1.5万法郎

法国在1995年就制定了支持电动汽车发展的优惠政策,对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提供每辆1.5万法郎的补贴。法国政府还承诺,对购买二氧化碳排放量在60克/公里以下的"超级环保车",政府将给予5000欧元的高额补贴。

西班牙:补贴6000欧元

根据补贴政策,西班牙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可以享受高达6000欧元的补贴。

英国:补贴2000英镑

英国政府近期宣布返还纯电动汽车车主25%购车款(以5000英镑为上限)的补贴政策,而且还可免除5年消费税和商用车税。此外英国政府还将为每车提供2000英镑的补助。

相关专题:

为新能源汽车补贴“算细账”

相关报道:

消费者只可买到两款有补贴新能源车

触“电”出行即将来临 解读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新能源车补贴出台 新能源车被提价5万销售

关注新能源车带来的新问题 细算新能源账

消费指南:细算新能源账

未来10年新能源车能否成为主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村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