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牵手长安 合作前景6大猜想
2010年05月10日 08:2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猜想1 创立新自主品牌

上周,PSA中国事务部首席执行官华日首次透露,与长安的合资公司可能将打造一个全新自有品牌的计划,“中国的主管部门建议,合资公司应该拥有一个新的自有品牌,虽然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我们会就这一点和长安方面进行充分的沟通。”这也就相当于打造一个像广本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的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

标致为什么选择在新合作伙伴长安这里开发自主品牌,而非是已经合作了二十多年的东风呢?这与PSA与东风合作始终缺乏默契,神龙多年徘徊不前有很大原因。瓦兰上任PSA总裁之后,对中国市场的期望值大幅度提升,寻找新增长点的意愿开始显现。在新合资公司中,也许PSA和长安都可以更直接地切入主题,谋到更多互惠互利的资源。

猜想2 双方联合研发新车型

PSA与长安双方都明确表示,不会跟东风争产品,那新车将来自哪里?联合研发似乎是最好的路径之一,当然不是简单地将长安微车和自主轿车贴牌那么简单,双方对等地建立研发中心,导入各自拥有的优势技术,在没有谁明显占主导地位的情况下,真正以市场为导向开发新产品。

华日曼表示,目前的框架协议并没有涉及成立新研发中心的问题,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双方都会派出各自的研发力量到合资公司中。不过,他也表示,目前PSA的一些传统优势并没有在中国得到发挥,包括轻型乘用车,以及MPV、SUV、跨界车等一些特殊的乘用车,这些都有可能成为未来新公司的产品。而新合资公司与神龙公司的资源分配,将会以产品的不同市场定位来避免直接竞争,而在技术配给上则将会一视同仁,包括产品平台。

从PSA的角度来看,长安低成本的微车、轿车甚至商用车都是其在中国乃至更多发展中新兴市场中谋求增长的机会;从长安来看,PSA的优势技术资源介入,能带来的也许是长安自主的一次飞跃的机会。

猜想3 以产品层次区分品牌

长安集团去年汽车销量总计186.3万辆,其中自主轿车超过11万辆,自主微车70万辆。合资之后,将诞生一个全新品牌,长安品牌怎么区分于PSA合资自主品牌将成为一个疑问。

一种可能是在产品层次上进行区分,也就是让不同品牌主攻不同价位区间,“长安”有可能成为入门自主品牌,而新的合资自主品牌则主打高端。另一种可能是通过销售地域进行区分,两个品牌分别针对中国和海外市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意向书

相关报道:

长安、PSA将成立合资公司或启用深圳基地

神龙第三工厂计划重启 PSA小型车平台或落户

PSA此次与长安汽车签约 神龙汽车表示欢迎

PSA牵手长安:合资模式和车型引发众多猜想

与长安50∶50合资 PSA获第二合作伙伴

长安 PSA将成立合资公司或启用深圳基地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卓佳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