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乘用车销量止跌反弹 节能补贴作用大
2010年09月02日 07:44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曹锦)虽然处于传统意义上的汽车市场淡季,但今年8月份的中国汽车销量却止住颓势强力反弹。昨天,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汽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出现明显回升,较7月增长了18.85%。

8月乘用车销量止跌反弹 节能补贴作用大

据了解,8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为97.73万辆,环比增长18.85%,同比增长59.26%,呈现出“淡季不淡”的景象。其中,受国家节能补贴政策推动,被列入目录内的132款受惠车型销量环比增长32.04%,共计12.96万辆。

在产量方面,上个月全国共生产汽车120.42万辆,环比降低2.74%,这对库存的控制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数据显示,8月份的乘用车库存周期由60天减少至58天。

据中汽研主任赵航介绍,8月乘用车销售情况结束了连续3个月的下滑态势,在触及7月谷底之后强劲反弹,提前进入销售旺季,这其中国家的节能补贴政策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而8月份汽车产量则呈“低开高走”状态,由首周的21.93万辆递增至末周的32.94万辆,由此可以看出,厂商方面在下半月积极排产,旨在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销售高峰做足准备。

赵航还指出,目前各厂家都在力推新车,经销商降价与促销力度不断加大,再加上节能补贴推广目录陆续公布,预计9月份的汽车市场仍将表现良好。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8月汽车产业发展信息

相关报道:

车市提前进入旺季 全年1600万销量或能实现

福特汽车8月美国销量同比降10.7%

日本8月国内汽车销量年增46.7%

8月美国汽车销量或创下28年来最低纪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锦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