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年底消费潜力即将爆发
2010年11月10日 11: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外公布了10月份的汽车产销数据。10月,汽车产销总体稳定,环比略有下降,同比保持较快增长。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国产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462.38万辆和1467.70万辆,分别比去年全年高出83.28万辆和103.22万辆。

苏晖:汽车金融新政 鼓励中国自主品牌由大到强

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

年底将至,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即将到期,车船税草案在激烈的争议之中,限牌照措施能否出台,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政策敏感期,中国汽车市场充满了难解的变数。为此,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他认为,年底车市的消费潜力即将爆发。

2010年底消费潜力即将爆发

与往年不同,苏晖表示,今年并没有形成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今年节能车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出台,经销商对市场的误判,9月、10月降低了购车的优惠幅度,优惠幅度缩水导致了变相涨价,消费者持币观望的心态非常明显,并没有出现金九银十的热闹场面。接下来的2个月,经销商为了完成年度销售任务,必然会采取优惠措施,价格战也许会由此展开。

对于京城车市来讲,市场表现强劲,1-10月销售超过7,3000辆,主要归功于国家的政策刺激。一方面,1.6L及以下车型得益于国家节能政策的补贴,市场销量走俏;另一方面,不得不“归功于”车船税,车船税草案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并引起了激烈的争议,对于消费者来讲,赶在车船税正式出台之前购买车辆,相对会优惠很多,在消费心态上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

2011年产销难以预测

虽然刚刚进入11月份,但各种舆论和系列动向已经将京城车市提前推入了2011年,即汽车消费正在实现巨大的提前释放,其规模和影响比2009年末的高峰还大。苏辉分析,今年的车市表现非常特殊,年底实现1700万辆的产销目标几无悬念,但是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多,城市交通拥堵,资源与环境的矛盾日益突出,在北京、广州、成都等一些大的城市,政府不得不采取限量、限行等措施,来调控汽车产业的发展。

苏晖认为,无论是政策的影响、各种舆论的影响、汽车经销商制造的影响,预计11月份和12月份会出现新的市场销售高峰,同样,正是在这些政策舆论的影响下,2011年的汽车市场更加充满了不确定性,难以预料。 (文/刘敬妹)

相关专题:

10月汽车产业发展信息

相关报道:

前10月乘用车累计产销均破千万辆

10月汽车产销环比微降 累计超过上年全年

10月全国轿车库存超过20万辆 产销双双下跌

1-10月产销数据公布 对汽车板块有一定带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