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扬:未来两月将出现销售高峰
2010年11月10日 14:3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外公布了10月份的汽车产销数据。10月,汽车产销总体稳定,环比略有下降,同比保持较快增长。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国产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462.38万辆和1467.70万辆,分别比去年全年高出83.28万辆和103.22万辆。

中汽协:车船税税额与中共五中全会精神不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月汽车产销数据发布会现场 董扬

今年汽车市场不同于往年,有关专家分析,由于经销商对市场的误判,今年车市并没有形成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现象。临近年底,购置税优惠政策即将到期,新的车船税标准的争议,汽车节能补贴政策的实行等,在这样一个政策敏感期,车市走势将如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董扬向凤凰网汽车表示,接下来的两个月,消费者在政策刺激的心态引导下,不再会持币观望,中国汽车销售走势向好。

新的车船税草案的争论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程度,在11月9日中汽协举办的汽车产销量数据发布会现场,董扬会长再次重申中汽协对于车船税的观点,车船税属于财产税范畴,按照排量征收车船税不科学,不合理。虽然最终方案还未出台,但受车船税可能大幅上涨之说的影响,那些已经下定了买车决心的消费者纷纷提前出手,好赶在今年按原标准缴纳车船税。

中汽协预计,今年全年国产汽车产销可望突破1700万辆,继续位居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大国和最大的新车消费市场。董扬表示,汽车产品应该有10%以上的增长速度,才能保证当前阶段国民经济正常的、持续的发展。

在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即将到期,车船税即将正式出台等政策刺激作用下,可以预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一定会在今年底前买车,年底前京城车市将形成销售高峰,已经渐成行业内外的共识。 (文/刘敬妹)

相关专题:

10月汽车产业发展信息

相关报道:

1-10月产销数据公布 对汽车板块有一定带动

前10月乘用车累计产销均破千万辆

10月汽车产销环比微降 累计超过上年全年

10月全国轿车库存超过20万辆 产销双双下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