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虞:要像关注北京车展一样关注汽车论坛
2010年08月23日 17:04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小虞:要像关注北京车展一样关注汽车论坛

第一,本届论坛要像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一样,办成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论坛。

第二,论坛已举办了五届,永久主题是“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是否能持续办下去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方面。论坛是“官产学研”重要的交流平台,今后一定会做的更好。

第三,本届论坛年度主题是“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转型升级的核心和动力是自主创新,这一点要立足于整个汽车行业,把这个转型升级最关键时刻的课题做好。

第四,今年是第十一个五年计划完成的一年,应该把“十一五”总结好,并在此基础上把新世纪的十年总结好。

汽车产业未来必须实现三个同步。第一个同步,与GDP增长同步,要跟随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第二个同步,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步,汽车行业一定要为人民生活质量提高做出贡献;第三个同步,与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同步。掌握核心技术,成为创新型国家的主导产业。在技术和发展方式上,要与全球汽车产业同步。我国汽车产业主要的跨国合作伙伴都非常关注论坛,希望国外企业把对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分析和判断,对中国汽车工业的见解在论坛上发表出来,促进世界和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衷心祝愿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更加国际化,更加适应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相关专题: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