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跃生:博格华纳电动车专用变速器将供给哈飞
2010年09月04日 12: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3-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凤凰网汽车频道对话博格华纳中国区总裁、博格华纳全球传动系统集团的副总裁谈跃生先生的内容。

谈跃生:博格华纳电动车专用变速器将供给哈飞

博格华纳中国区总裁、博格华纳全球传动系统集团的副总裁谈跃生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由凤凰网汽车和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周刊联合主办的高端访谈栏目。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博格华纳中国区总裁谈跃生先生。谈跃生先生也是博格华纳全球传动系统集团的副总裁。

谈跃生:各位网友、各位汽车爱好者你们好!

主持人:您参加这次论坛关注点在哪儿?

谈跃生:天津每年举行这样的会议是政府和企业相结合的,可以从这里听到不同的声音,听到不同的趋势,到这里来倾听,不管是客户或政府协调方面,都可以判断中国市场的走向。当然还会结合我们自己与客户、市场的调查,这些为我们制订发展战略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主持人:您介绍一下博格华纳传动系统的主要工作。

谈跃生:博格华纳分两大块,第一个是发动机集团;第二个是传动系统集团。发动机集团包括涡轮增压器、发动机里面的链条还有排放系统,降低排放。传动系统主要包括自动变速器里面关键的零部件、控制模块。传统制动变速器里面的摩擦片,我们全球市场占有率占70%左右。还有双离合器模块、双离合器控制模块、减震模块,这些都是离合器自动变速器的心脏和大脑。博格华纳全球2003年在奥迪TT上面首次推出的双离合变速箱,现在已经引领了双离合制动变速器的潮流。

你们可以注意到博格华纳不是在汽车领域里面零部件样样都做的,我们做的产品是技术含量最高的,产品是最关键的,能降低油耗和排放同时提高车辆的稳定性。我们所有的产品比如全球领先的涡轮增压系统是全球最早推出的,这些产品可以降低排放。比如奥迪1.8TFSI或者奥迪2.0TFSI,T就是涡轮增压,都是用的博格华纳的产品,它的发动机效率可以提高30%到40%,同样的油耗量产生的发动能量提高30%到40%,所以这个角度来说是省油了。

我们做发动机里面的正式链条,它里面的精确操作能够使发动机充分燃烧从而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保护了环境。我们的双离合器制动变速器、全轮驱动系统,在传动系统里面同样都是能提高汽车的驾驶性能和驾驶乐趣,同时降低了排放。所以为什么可以看到博格华纳最近公布的全球第二季度销售额比去年同比增长55%。全球市场平均也就增长20%左右,在中国市场我们的增长也以几乎是中国汽车行业翻倍的速度在增长。

谈跃生:博格华纳电动车专用变速器将供给哈飞

博格华纳中国区总裁、博格华纳全球传动系统集团的副总裁谈跃生

主持人:产品落实到消费者用的实车上,大概哪些品牌可以用到?

谈跃生:比如奥迪2.0TFSI发动机里面用的涡轮增压,在全轮驱动方面,几乎国内所有的自主品牌SUV都采用了博格华纳的四轮驱动产品。我们在支持自主品牌方面也做了大量的贡献。

主持人:新能源车是将来发展的方面,博格华纳这方面会不会有什么计划?

谈跃生:我们今年一个研究中心成立的时候,邀请了很多媒体展示了一款Tesla纯电动车,里面用了博格华纳的电动变速器。完全为电动车设计的一个变速器,我们博格华纳已经获得了2010年美国汽车领域的一项创新奖,我们为纯电动车这样的产品设计达到了技术创新。可以看到今年已经开始推出的Tesla电动车在北美已经量产,同时今年晚些时候也会跟哈飞车跟美国合作的一个电动车应用。

主持人:博格华纳这种国际集团跟国内本土零部件厂商相比优势在哪儿?

谈跃生:博格华纳最大的优势永远是技术领先。博格华纳每一个产品都比我们的竞争者领先5年。我们在全智能全轮驱动方面的产品也领先4、5年左右。同样在气流涡轮增压里面我们提出永远创新才能永远保持领先。所以我们对竞争非常欢迎,因为竞争给了我们动力,竞争使我们必须创新,否则的话我们要落后这点也是我们深有体会的。

主持人:许多零部件制造商或者发动机制造商在发展到比较庞大的时候会考虑到生产一些整车,或者向其他领域延伸,博格华纳有没有这样的考虑?

谈跃生:我们有一个原则就是不跟我们的客户竞争,我们现在几乎百分之百业务都是为OEM主机厂提供我们最核心的产品,最核心的技术。他们自己在这方面还没有能够做到或者我们做的比他们更好。刚才我所说的产品很多主机厂自己都想做,但是他们觉得购买我们的产品比他们自己做更具有价值,更具有技术优势。所以我们如果进入到主机厂这样的行业,就是与他们开始竞争了,这是战略决策问题,战略方向问题,我们还是永远把客户放在首位。

主持人:中国区占博格华纳全球比例有多少?

谈跃生:具体数字不方便透露,中国区增长是很快的。

主持人:博格华纳版图来看中国区域现在或者将来会成为什么样?

谈跃生:博格华纳全球今后增长重点应该就是在中国,或者是亚洲地区。

主持人:非常感谢谈总,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

相关专题: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相关报道:

博格华纳将为Jeep大切诺基供应正时系统

博格华纳将在密西西比工厂扩产

博格华纳考虑在亚洲实施收购行为

博格华纳将为上海通用供应涡轮增压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