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致诺:福特2020年混合动力车将占全部车型15%
2010年09月04日 12: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3-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9月4日的论坛上,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做题为《全球“一个福特”战略引领福特在华发展》的演讲。具体内容如下:

葛致诺:福特2020年混合动力车将占全部车型15%

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

葛致诺: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非常激动能够在这里和相关的部门领导和业内领袖欢聚一堂,而且我也很希望跟大家共同讨论对于一系列行业未来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议题。各位刚才的发言让我非常受到启发,这是全球市场上最激动人心的汽车市场,随着行业发展到新的阶段,我们也确实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是所有汽车行业的弄潮儿,都应该实现自我转型,而且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战略转型和进一步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其实对于我和福特的同事们来说并不陌生,我们所实施的福特计划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的运营方式。今天我很高兴和大家分享在艾伦·穆拉利的带领下我们的福特计划,以及福特如何在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和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

首先给大家简要的介绍一下福特在华的业务情况,福特(中国)1994年成立,在1997年的时候通过我们的合资公司江陵汽车公分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商用车,2003年通过我们的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乘用车,自此我们在中国的布局逐步发展,我们在重庆、南京、南昌都有制造基地。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包括研发、选点、采购、生产、汽车金融、销售和服务。目前福特在华的运营人员大概是18500人,我们在中国的投资迄今已经达到了30亿美元。

这是一张(PPT)简单的福特的产品线图,今年晚些时候我们将引入福特SUV。福特公司的运营曾经非常的繁复,旗下拥有最多的品牌,各地区独立运营,而且拥有很多产品。我们以前的关注焦点尤其在美国是在那些大的卡车和SUV上,福特经营确实已经有了100多年的历史,但是我们周边的世界经理着快速的变化,我们身处其中也受到了影响,对于环境问题的担忧,在亚洲地区快速的发展,中国的崛起以及美国汽车行业进入到前所未有的危机,现在消费者越来越青睐那些更小、更节能而且更能付给起的汽车产品。福特经历了很多亏损,而且市场份额下降,我们也挣扎着要扭转这种逆势。2006年我们新的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加入福特,我们也制定了现在所称的福特计划,一个福特计划对业务的各个环节产生影响,从制造、研发到和供应商的合作,与为客户提供服务,它的精华之处就在于简单。我们计划的目标就是让所有的利益相关者都能够盈利性增长,计划包括大幅度削减计划成本的项目,和美国汽车工业联合华同时制定合同,将会节约数百万美元的成本。我们需要开发消费者看中的产品,他们要具有一流的质量,人有经济性,安全性和智能设计,同时也要拥有出色的价值。我们需要将资源集中投入到福特品牌的发展,因此剥离了核心资产,爱斯特马丁,与沃尔沃的交易上月成功完成,我们于金融危机前进入了资金市场,确保有足够的资金支持我们的计划。我们将全球组合成三大区域运营,大家可以有效的作为一个团队合作,同时充分的利用全球汽车资源。全球汽车市场可以分为三块,三分之一在美洲,三分之一在欧洲,三分之一在亚太。同时我们加速新产品的加法,提供大中小型轿车,功能型车和卡车,所有这些车都能够承载所有福特品牌的承诺。

葛致诺:福特2020年混合动力车将占全部车型15%

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

“一个福特”计划的关键是将资产用于全球所有的市场,包括平台、技术和资源,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我们认为不同市场的消费者看中的都是质量、安全、燃油经济性和智能设计。投入全球的轿车计划,我们在全球范围继续降低核心整车平台数量,提高每个平台的质量。到2012年,福特品牌全球范围内72%的车型将基于15个核心平台,得益于此,开发成本将会降低,规模效益提高,我们的供应商和全球的合作伙伴们都能从中收益,减少车型数量后,我们可以将工程资源投入到加速产品周期和开发先进技术的工作当中。并且将在全球车型的基础上,为本地消费者做适应性调整,比如说像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就是在全球平台基础上特别为中国市场设计的。而且这些旨在优化整车界面、燃油经济性、电动化,甚至汽车和电网如何连接的技术,都将适用于全球市场,包括中国。对于福特全球的品牌,我们也致力于达到质量、绿色、安全和智能的品牌承诺。我们的目标是将所有这些领域在市场上做到最好。在燃油经济性上,在我们的质量各个方面都能够达到最好。同样重要的是我们希望世界上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都能够买得起,消费起福特汽车。

福特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变化包括一系列全面的战略,通过先进技术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和规模化生产,为消费者提供他们付得起的新能源汽车。我们运用气候稳定性的基础科学开发了具有建模功能的框架,我们可以分析先进的技术方案。该模型帮助我们确定了短期、中期和长期的技术过渡路径。在短期接下来的几年内,我们要更好的运用现有技术,比如Power-Shift以及电动转向,在中期我们要大型的减少车身自中,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电池电动车。长期2020年以后,我们将继续推动电动化,福德认为2020年15%将是混合动力电动车,在10%到25当中,我们认为像福特全混占到70%,插电式占到20%到25%,其余的为电池电动车,势必会取得进展。总的来说我们计划引入的每一款产品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能够达到业内最优。我们的董事长比尔·福特曾经说过,伟大的公司不仅提供出色的产品和服务,而且致力于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一个福特”的另一大魅力就是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福特安全驾驶训练营和环保奖,驾驶训练营就是通过练习,为驾驶员提供安全节能的驾驶培训,这项活动于2009年推出,当年我们在22个城市62家经销商店,为3100个员工、消费者以及媒体朋友提供了免费的培训。今年我们也会和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从5月到11月继续在51个城市开展这项活动。2001年福特引入福特汽车环保奖,和主要的政府部门、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合作,提供中国的环保和生态发展意识,以及推动大家在此方面做出行动。在过去10年内,福特中国为154个中国基层环保组织和个人提供了共计930万人民币的奖励。同时也为300多家非政府组织提供了培训,提高他们的管理能力。福特中国致力改善当地环境,推动可持续未来发展的努力也得到了广泛认同,最近福特中国被《商务周刊》评选为中国十大绿色公司,这是唯一跻身前十的汽车制造商。

今天在这里我很高兴的告诉大家“一个福特”计划不仅在中国,在全球范围都发挥了作用,福特第二季度表现突出,收入达到近16亿美元,销量喜人,而且我们也保持了前几个季度的增长势头。福特近期如此强劲的发展势头使得我们得以偿还70亿美元的债务。“一个福特”计划在中国也有成效,2010年上半年销量达到301524台,比去年同期增长53%,创了历史同期最高。今年我们也将新增70家经销商,为消费者提供他们要求的销售和我们要加强服务水平。同时我们快速扩大在华产能建设,2009年9月,我们在重庆建立了一流的乘用车工厂,建成后该工厂的初期年产能将达到15万台,届时我们的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将达到年产能60万台,我们将生产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2012年这个新工厂将开始投产生产下一代福克斯,也就是两个月前,我们和商用车合作伙伴,江陵汽车股份公司宣布投资3亿美元在南京投建新的整车工厂。“一个福特”计划可以让我们更快速的将新产品和新技术投入市场,达到我们福特的质量、安全、绿色和智能的品牌承诺。我们也能够将充分利用福特全球技术,也可以突显福德品牌承诺。

今天晚些时候我们将Power-Shift的变速机首先搭载于福特蒙迪欧车型,我们也会引入先进的技术,比如说Think,这是提供先进的电话语音识别和娱乐功能。在2009年9月,我们也宣布将在接下来的3年内投放四款新产品,第一款是福特锐界[综述 图片],这是中性SUV,拓展2010年在华的产品谱系。这是各位所看到的,通过不遗余力的实施“一个福特”计划,我们取得了全球的进展,而且也加速中国的发展。对于福特我们是充满期待的,我们将迎来新工厂、新产品的投入,包括今年投产的蒙迪欧和福特锐界,我希望能够为中国的汽车行业发挥更大的作用,相信今后在此类论坛当中跟大家分享我们最佳的实践和经验,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