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高卫民:上汽已通过英国新能源认证
2010年09月04日 17: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欢迎大家收看由凤凰网汽车和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联合举办的高端访谈栏目。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3-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凤凰网汽车频道对话上汽集团技术中心主任高卫民的内容。

上汽高卫民:上汽已通过英国新能源认证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主任高卫民

主持人:新能源方面咱们有什么规划吗?

上汽高卫民:肯定是有的。

主持人:现在排放认证方面?

上汽高卫民:我们是在英国生产、英国销售。

主持人:也有许多通过当地的认证?

上汽高卫民:这是肯定的,这是全球法律规定的。

主持人:能透露一下现在的进程吗?

上汽高卫民:现在进程都是在正常情况下进行。

主持人:在英国工厂规划产能是多少?

上汽高卫民:这是老概念,规划产量肯定是有这样的事情,但是最重要的看市场的分析,预计每年可以销售多少来规划产能。企业会规划一个最基本的方法,这个方法并不是我们一定要在哪个地方规划多少的产能。

主持人:咱们这回这个论坛的主题是产业结构调整,上午一些嘉宾领导也提到了技术结构的调整,上汽这有什么具体规划吗?

上汽高卫民:我们有那么多的产品开发出来,从发动机到整车,当然是有很多规划,没有这么多规划做不出来。因为工业规划不是像农民一样天气不好今天就不干活了。

主持人:您看到中国新能源车还要多久才能商业化?

上汽高卫民:很多人都有判断。我说过“章鱼预测足球世界杯能预测谁胜谁负”让它讲就OK了,这个东西预测也没用的。

主持人:现在国家政策力度很大的。

上汽高卫民:这是应该的,这是今后的方向。政策肯定是对的,因为从工业发展国家来说经历过这样的过程,知道有很多污染之后再花钱改过来是改不过来的。地球是一个,大家都有这个共识,所以大家多会推动这个事情往前发展。具体每个国家和每个企业策略应该怎么样,是基于企业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目标的。这些不可能没有在之前的大会上讨论过的。

上汽高卫民:上汽已通过英国新能源认证

主持人:现在很多说新能源并不是完全没有污染的。

上汽高卫民:这是另一回事,像电从哪儿来的,如果从太阳能来的,还有太阳能板的制造,太阳能板是不是也有污染呢?我认为只有水库过来的电是没有污染的。能源有清洁型能源。

主持人:您更看好电动车还是混合动力车?

上汽高卫民:是问我个人爱好还是什么?如果你花十万块钱买一台电动车,但每天晚上还要充电,而花更贵的价钱买一台混合动力车,混合动力车续航能力更强,这两者你会选择哪个。

主持人:就是您更看好混合动力车?

上汽高卫民:也不是这样,跟整个社会发展有关。以前社会发展来说是生产力推动生产关系,只有生产力发展了才最重要。如果人可以预先知道一些东西可能从科学发展角度来讲更好,所以自然规律总结的经验可能更重要。现在情况来看人类可以做一些指导,但是不能过分。我们可以分析,然后做一些推导。

主持人:现在电动车您觉得不理性?

上汽高卫民:我觉得电动车也好、混合动力车也好,最关键的就是电池。电动车非常好,问题是这样的电哪里来?电动车是一个方向,往前推是更重要的。

主持人:咱们这方面有没有什么规划呢?

上汽高卫民:我们主张多做少说。上汽股份公司年报正常新闻披露里面都可以看到花了多少亿的投放,我现在说的不是最准确、最官方的,你上网查,都可以查得到。

主持人:你觉得低速电动车会怎么样?

上汽高卫民:看在哪里用,比如在公园里是可以用,要看不同的需求。

相关专题: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相关报道:

中国企业500强出炉:东风/上汽闯入前二十

上汽高卫民:技术创新推动汽车企业战略转型

上汽有意参与通用IPO认购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渠道招商正式启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