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明:信息互连是中国汽车业发展一大趋势
2010年09月04日 17: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汽车信息化是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将先进的信息技术加载到导航设备中已经称为汽车产品实现差异化,增强市场竞争能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增值方案。下面有请德国大陆集团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业务单元中国区董事总监经明演讲,大家欢迎。

经明:信息互连是中国汽车业发展一大趋势

德国大陆集团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业务单元中国区董事总监经明

经明: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汽车业的发展趋势及其信息化的结合,如何将信息化真正带入到汽车应用中,大陆集团在中国怎么样能把这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能够让最终的汽车使用者得到信息化和汽车产业化带来的双重好处。

首先先简单介绍一下大陆集团,大陆集团是德国一家企业,下属六大事业部,包括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动力总承系统部,车身电子系统部,还有乘用车轮胎和商用车轮胎,和制作橡胶方面的产品部。

刚才那位布朗先生提到了整个汽车产业的大趋势,主要在这三方面,一方面是安全,一方面是绿色环保,还有一方面就是信息化。大陆集团在各个方面都是有很多行业领先的产品。今天主要介绍一下在信息化这个范围里怎么能够使信息化业务更好的服务于安全和环保。

一般来讲,导航仪的概念主要是给大家从A点到B点的指引路线的工具,其实在过去的几年,包括未来,导航仪不再是A点到B点的路径指引方案,而是通过互联网的连接,能够通过与整车的互联,同时提高车的安全性能和环保性能。

怎么使信息化能够把网络的信息及时提供给车主用户,非常安全地让车主使用?在过去十年里,包括手机、PDA这些移动式的电子用品发展迅猛,应该说90年代末到2000年初,手机还是传统的通话发短信的工具,过去三到五年,通过苹果一系列公司的努力,手机更多是一个随身携带的掌上电脑,能够使人和外界世界更好地连接。同样在车载视讯里,十年前主要是传统的收音机,过去三到五年导航仪可以支持实时交通信息,能够支持兴趣点的下载,能够支持互联网的互联互通,能够查询各种各样的信息。在未来五到十年,最大趋势将是通过端对端的系统,使导航仪成为车里通讯和传感器的结点。

了解一下消费类电子和汽车电子的最大区别,消费类电子包括手机、PDA,它们主要的特征是生命周期短,更多整合线上服务,增加新的业务模式。而作为车载产品来讲,关键在于怎么样使性能更加稳定,毕竟在车里使用,是五到十年甚至更长的生命周期,怎么跟整车更好地集成?怎么样真正做切入式产品,让它跟整车更好地联系起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和安全的保障?

刚刚提到2000年的.COM发展以来,现在很多新应用已经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中得到体现,而现在人几乎已经离不开他们的手机,不光是作为通讯的工具,更多是作为跟世界互联互通的工具。怎么样在使用户进到车里同样享受到这些信息化的业务,同时又能够更加安全地驾驶?这个是我们现在从全球整个零部件企业都面临的挑战,也是大的趋势。

刚刚提到,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把这个新的通讯娱乐导航单元作为整车的结点,而不是只是作为一个单纯的导航仪或者收音机或者通讯娱乐产品看待,它一旦作为一个结点以后,所采取的信息数据,包括三维地图数据,包括车速,这些数据,能够很好地传送给车里其他的零部件,使它们得到更好的预测和预防的功能。

同时,通过车载通讯导航产品,我们可以跟互联网连接,能够得到更好的一些跟驾驶相关的信息服务。包括通常可以使用到的包括电子眼、电子警察,包括最近的停车场信息,包括通过上网能够搜寻到的本地搜索,跟车的地理位置相关的本地搜索,包括时时交通信息,包括天气预报。同时,可以做到的是根据你所在位置提供时时的附近的交通信息和当地的天气预报,同时把这些信息传送给你的车载其他零部件,能够让它知道,比如今天是大雾,你前面的路况如何,这些情况预先知道以后可以传送给发动机管理系统,让它们做更好的优化和调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相关报道:

张宝林:未来10年中国汽车业产值有望超13万亿

张小虞:十年内成为汽车强国任重道远

张毅:新能源大规模推向市场还有相当长时间

李黎:三剑齐发 实现2015年一百万的发展目标

赵航:产业升级主要是产品/技术结构升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