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十二五”规划预测:2015年中国汽车产量将达2500万辆
2010年09月05日 10: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十二五”是关系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起点,依靠长效、系统的战略规划才能实现汽车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在如何抢占发展先机,将产业做大做强,如何实现汽车转型升级目标,汽车产业的发展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十二五”规划。据了解,在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中汽协董扬秘书长将与到会的企业高层共同探讨“十二五”期间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基本思路。

关于“十二五”规划的制定,中汽协董扬秘书长表示:“在做“十二五”规划的当前阶段,我们更加注重一些水平的提高、转型结构调整、不太重视数量能增加多少。这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汽车产业已经做到这么大了,所以我们可以不太在意数量。第二就是现在需要由大变强,需要调整结构、转型升级。”

但据凤凰网汽车独家获悉,“十二五”规划预测2015年中国汽车产量将达到2500万辆,约占当年世界汽车产量的30%。预计2015年,我国乘用车产量为2031万辆,占汽车总产量的比重约为81%;预计2015年我国商用车产量为469万辆,占汽车总产量的比重约为19%。

[独家]“十二五”规划预测:2015年中国汽车产量将达2500万辆

中国汽车产业“十二五”规划思路探讨现场(点击查看更多)

而预计2015年,汽车整车出口量将达到400万辆——500万辆,世界汽车产量预计达到8300多万辆,世界汽车保有量预计达到11.7亿辆。

由于中国城市化速度的加快和城镇人口的不断增多,庞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已经形成。预计从2010年到2020年,中国受以钢铁、化工、汽车灯为主的重化工业对整个工业的长期拉动,人均GDP还将保持平均平均85%以上的增长速度。中国开始进入汽车社会,“十二五”期间,中国汽车市场仍将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相关报道:

前8月汽车产量破1000万辆 结束连跌局面

比亚迪F3产量破70万辆 最高月销3.6万辆

日本7月汽车产量年增16.8%

十年内印度汽车产量将突破900万辆 晋级NO5

统计自主产量 长安汽车国内第一全球十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