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发布五年规划 “十二五”末整车销售达160万辆
2010年12月17日 14: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17日,江淮汽车200万台正式下线。与此同时,江淮汽车也发布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

总体的战略目标规划中指出,到十二五末,江淮将力争实现整车销售突破160万辆,总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确保海外销售比重达到20%以上。做大做强商用车核心业务仍是重要发展战略。同时,新能源乘用车达到年产能十万辆的产业化规模,年销量达到8万辆。

江淮发布五年规划 “十二五”末整车销售达160万辆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延安

同时,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延安表示还将积极推动集团整体上市,加大全球化资本运作,以推动业务结构优化调整,以形成核心业务和战略业务协同发展的格局。

在业务组合及战略定位方面,江淮在“十二五”规划了商用车、乘用车、零部件和国际化业务四个版块。其中,商用车方面,将轻卡为定位为核心业务,重卡为战略业务,客车为重要业务。十二五末实现客车整车销售2万台,其中也包括新能源客车的进一步发展。乘用车版块中,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等MPV被规划为核心业务,瑞鹰[综述 图片 论坛]SUV、轿车为战略业务,新能源轿车为新兴战略,将力争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此外,零部件将保持与整车的同步发展,以GDI汽油发动机和DCT自动变速箱等零部件为核心基础。

江淮发布五年规划 “十二五”末整车销售达160万辆

江淮汽车200万台正式下线

在新能源方面。“十二五”期间,江淮将以纯电驱动为主要战略取向,首先实现纯电动A级轿车和增程型插电式混合动力B级轿车的示范运行,随后着力突破驱动电机和电子控制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江淮由传统燃料汽车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变,最终在“十二五”末,实现新能源乘用车达到年产能十万辆的产业化规模,年销量达到8万辆。 (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汽车十二五规划

相关报道:

江淮第100万辆轻卡下线江淮铃占70%

中国车企竞购宾尼法利纳 包括北汽 江淮等

江淮悦悦上市 江淮打造精品小车

江淮车六大平台出炉 完善乘用车战略布局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