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汽车巨头会聚蓉城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揭幕
2010年09月16日 09:46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7年,成都汽车产量将达到91.4万辆,主营业务收入将近2000亿元

全球汽车业将迎来一个国际性盛会。今日,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和成都市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全球汽车论坛将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球的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企业、政府高官、金融机构高管以及本行业和相关行业的500名顶级专家和政府官员将会聚成都,探讨当前汽车行业热点问题,并为成都建设“国际汽车城”献策。

昨日,在成都市政府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工力介绍了首届全球汽车论坛和成都建设“国际汽车城”的有关内容。他说,全球汽车论坛已经敲定每年一届,由成都市和上海市这两个城市轮流举办,共同搭建全球性的汽车业界高品质国际交流平台。2010全球首届汽车论坛将于9月16日-17日在成都举行,主题为“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

国际汽车论坛全球媒体聚焦

据悉,此次论坛旨在搭建一个全新的、为中国和世界汽车工业服务的定期沟通平台,能够与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地位相当,充分体现国际化和中国元素。

虽然目前国内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多种类型的汽车论坛,但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论坛能够将全球汽车产业的主要参与者、行业规则的制定者和其他相关行业的精英会聚一堂。从这个角度来讲,全球汽车论坛将填补中国汽车行业国际化的一项空白,满足各方需要。

据悉,这次盛会受到了国际媒体的关注。目前,路透社、纽约时报、英国每日电讯、英国金融时报、华尔街时报等全球媒体确认派出记者报道论坛,预计到会报道境外和省外记者超过150人。

全球巨头会聚畅想汽车业未来

邓工力介绍说,这次盛会得到了世界经济论坛前执行总监克劳德先生的倾力支持,他前后在世界经济论坛供职达13年之久,并多年全面负责达沃斯年会和亚洲事务。他担任此次论坛的策划顾问,三次赴蓉勘察现场,商洽会务工作,确保这一高端汽车论坛的国际化、专业化标准。

截至昨日,WTO副总干事耶克萨,中国加入WTO时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巴尔舍夫斯基,2004年诺贝

尔经济学奖得主、美联储顾问普利斯科特,美国经济战略研究所总裁普雷斯托维茨,美国著名汽车专栏作家、普利策奖得主保罗英格拉西亚,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丰田汽车副会长渡边,通用汽车副总裁甘文维以及国内大型汽车集团众多高层都将参与本次论坛。他们将精辟剖析技术、市场、环境、品牌、商业模式等行业核心话题,为人们呈现出世界经济与汽车产业的全新图景。

顶级汽车盛会建“国际汽车城”

当前,成都依托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成都经开区)及成都汽车产业综合功能区,高起点规划建设中国现代汽车产业新高地和中外驰名的“国际汽车城”,成都汽车产业正向“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的国际化迈进。

“作为中国第三大汽车消费市场和车展第四城,成都是中国西部汽车销售第一重镇,业内素有‘得成都者得西南’一说。”据邓工力介绍,到2012年全市汽车产量将达到61万辆,2017年产量将达到91.4万辆,主营业务收入将近2000亿元,工业增加值382亿元。

成都将重点延伸和完善轿车、卡车、客车三大已具备一定基础的产业链条,实现“打造千亿元支柱产业,形成万亿元企业集群”和建成中西部重要的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的目标。未来,成都将会发展成为继渝、鄂之后,中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

-新闻解读

全球汽车论坛为何花落成都?

邓工力表示,成都是中国第三大汽车私人消费市场和除北京、上海、广州车展之外最重要的车展举办地。首届全球汽车论坛选址成都,既是对成都汽车产业发展的肯定,也是借助成都这个国际化汽车产业平台,参与国际化产业竞争和融合的战略选择。正是基于这一点,成都市政府与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成功签约,共同主办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这次论坛将给成都带来什么?

邓工力:论坛的举办对提升成都市汽车产业和成都汽车展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促进成都市汽车产业的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汽车产业功能区建设有积极意义。成都正全力打造“会展品牌集聚区、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休闲节庆之都”,这次论坛也将提升成都会展业的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

成都经开区吸引国际整车企业有哪些竞争优势?

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

务副主任李桦:从2006年底开始发展汽车产业,成都经开区如今聚集了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吉利汽车等八大整车生产制造和110余家关键零部件项目。具有强大的政策支撑、优良的市场竞争、独特的区位交通、强大产业后发优势和一流的服务配套等五大优势。比如2009年金融危机时,成都的汽车销售量仍然保持每天1000台以上,市场潜力巨大。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到2015年力争实现整车产量60万辆以上,产业销售收入2600亿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石莉芳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石莉芳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