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Arrieta:跨国兼购并购是未来趋势
2010年09月16日 12: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题为“进一步整合之路: 并购和联盟”的专题讨论中,Jefferies &Company 常务董事Robert Arrieta发表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Robert Arrieta:跨国兼购并购是未来趋势

凤凰网对话Jefferies & Company常务董事(查看更多

Robert Arrieta:谢谢,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我同意Jack Perkowski的说法,这是一个分水岭时期。而且中国汽车行业发展非常快,我只有五分钟时间。

第一,我们汽车行业受到经济规模影响非常大,现在全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在美国、欧洲和日本一些成熟的市场,汽车发展到了一定的阶段,所有汽车生产厂商,包括他们的供应商,他们都追求规模扩张,即使在今天快速变化时期,我觉得也是这样的。

第二,全球汽车生产在兼购和并购方面是非常明显的,生产汽车是为了挣钱。

第三,因为前面两个因素,大家都在追求规模,而且我觉得很多汽车生产厂商,我们的预测就是说,汽车兼购并购在未来十年将会发展非常快,他们都会追求价值链的增长、扩张。

第四,规模是很多人所追求的事情。有很多的原因促成了这一点,为什么会有很多的兼购和并购在未来会发生?是有很多的原因。首先是知识的整合,专业知识的整合,这在中国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

刚才讲了这四点之后,我想最后用一点来结束。第五点,我相信汽车行业的兼并购在未来几年会是什么样子?首先我们知道,未来会有一些跨国界的兼购和并购,Jack Perkowski刚才也说了,吉利收购沃尔沃事件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标志着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事情发生。第二个是说,吉利收购沃尔沃是非常成功的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也证明了中国在全球是能够成功收购一些大公司的。

从今天上午讨论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它可以帮助我们创造绿色汽车,能够提高我们能源效率、减少排放,能够有更绿色的汽车,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通过兼购并购,我们也能够做到这一点。我还相信,还有很多混合动力车,这些新兴的技术。这些新兴技术公司也会被一些大公司兼购并购,在美国我们有这样的情况。有些公司他们有好的技术来开发混合动力车和新型车,但是他们资金比较缺乏,因此他们会被一些大的公司所兼购和并购掉。我知道现在很多情况下,可能兼购和并购并不是最好的方法,但却是惟一可行的办法。有些公司有些很有意思的想法,但是他们受到资金的限制,不能够实现,所以这个时候兼并购也是很好方法来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想法。

另外对于一些私募资金的投资者还有其他的投资方,他们在这方面也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有些公司他们没有足够的资金能够上市,因此通过兼并购,他们也可以实现上市的目的。所以说作为结论,在我看来,其实在未来,整合是一个趋势。今天上午我们已经看到这个趋势了。以中国作为例子,中国正在经历这样一个趋势,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进行这个兼购和并购。

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