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肖国普:两年内推出两万辆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
2010年09月16日 16: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于2010年9月16-17日在成都召开,以下为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副总裁肖国普发表演讲。

主持人:我们首先将请各位嘉宾简单谈一谈你们对于这个问题的看法,特别是绿色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发展,接下来我们会请听众和我们进行互动及其一些问答,我希望大家都能使用你们手上的麦克风。接下来我们先请肖先生。

上汽肖国普:两年内推出两万辆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

凤凰网对话上海汽车副总裁 肖国普(查看更多

肖国普:我是上海汽车集团的,我叫肖国普。开发节能减排的新能源汽车,现在已经成为了全球汽车科技研发的一个制高点,以替代能源、混合动力、纯电动,还有燃料能源为代表的汽车产业,呈现出突飞猛进的态势。各国政府和各汽车厂都不约而同将清洁环保技术视为汽车产业发展的制高点,这样一个判断,我们上气明确了公司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瞄准了汽车驱动、电动化的一个趋势。加快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产业化,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研发的升级和示范运行。在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建设的同时,我们也继续抓好传统汽车的优化升级工作,上汽结合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提出了新能源产业化发展目标,我们2010年荣威705轿车将投产。为世博会我们提供了1100辆国内新能源汽车进行示范运行,到2012年,我们荣威的550插电轿车要上市,自主品牌的纯电动汽车要推向市场。因为上海市是作为我们全国五个试点城市,在2010年到2012年,要推向市场将近两万辆的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的混合动力汽车。

上汽利用上海世博会的机会,提供了1100辆各类新能源汽车,有纯电动的,有混合动力的有燃料电池的,有超级电容。整个汽车在上海世博会运营情况非常良好。到现在为止,所以汽车出勤率达到97%,甚至超过传统大客车运行质量,现在还再继续健康运行,在为世博会服务。

我们上海汽车从事国内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已经有十年时间了,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我们立足于建立新能源产业化基地,为将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大发展,做好准备。谢谢。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