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副总裁:两年后推出第一个电力汽车品牌
2010年09月16日 17:0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于2010年9月16-17日在成都召开,以下为Roland Ehniss发表演讲。

博世副总裁:两年后推出第一个电力汽车品牌

德国博世公司电动汽车新能源技术执行副总裁Roland Ehniss

Roland Ehniss:60年推出德国的市场,满足德国的消费者,人们说这是很好的技术来开发下一代的环保技术,其实并不是如此,在混合动力方面我们面对很多技术的挑战。首先要研发我们的动力系统,还有传动系统。所以从各个技术改进我们传动系统,在这方面我们需要各种各样的技术改进,工程动力是很重要的因素。我们现在工程人员已经有800多个工程师,所以供应商必须有一个战略,在未来十年。我们做了一个市场研究,问顾客:是什么因素能够让你愿意购买混合动力汽车呢?我想第一个因素,欧洲的客户他们喜欢电动汽车,他们需要一个电动汽车,客户付钱是3000多欧元买一辆,他们还感兴趣的是,在车上如果有一个绿色的标签,他们愿意支付2000多欧元,在中国不一样,因为这是不同的行为。

从刚才渡边捷昭的演讲当中我们看到,很多困难和挑战。对电力汽车只是续航的距离。第二是充电时间。第三是基础设施。第四点就是我们的绿色形象。中国在一年以前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比如上海汽车也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现在已经有70人的工程团队来开发第一个品牌,在两年之后推出市场,不是认为中国在这方面会有很大的潜力,我们同样投资很大的人力和欧洲一样,投资很多工程人员。因为我们觉得在中国发展潜力很大,所以我们将大力投入新一代新能源汽车。谢谢。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